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进场搭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1 12: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2支赛队德州显身手

□本报记者周坤王志伟郭庆萍摄影报道

7月9日,伴随着一声鸣笛,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入场太阳能德州小镇,开始为期21天的参赛作品搭建。据大赛北京组委会秘书长李昂介绍,所有参赛队伍师生们来到太阳能德州小镇竞赛场地之后都是非常兴奋,迫不及待想要进场把自己的参赛作品搭建完毕。

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SDC项目经理林春翔介绍说,他们建造的房子叫i-Yard2.0,它是一座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智能化太阳能住宅。工业化、智慧化、定制化三大理念都融入其中。老年人住宅设计不能仅仅停留在满足基本生活起居的层面,而应该更多考虑老人的各种细致需求,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来进行住宅设计,在提高居住品质上下足功夫。 i-Yard2.0是团队精心打造的“太阳屋”,旨在让老人享受以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为基础的舒适、安全、健康的智能家居环境。

东南大学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联队中方负责人张宏告诉记者,他们参赛建造的房子叫做C-House,它的特点是引进了德国先进的太阳能成套技术和装配式建筑技术。C-House集合了健康、文化、绿色、重复使用、智慧化等鲜明特色。张宏希望能在规定的时间建好这所房屋,呈现给全世界的观众。

各支参赛队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

根据竞赛规则,各赛队搭建工作要于7月29日前完成,再经过3天调整之后,竞赛组委会将于8月2日组织专家评委对各个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新闻推荐

德州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健康科普演讲比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满足人民...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赛队进场搭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