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加快上半年大中户型热销占八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9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贺莹莹)2018年,德州市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力度,加快土地市场供应,全市房地产开发市场运行良好。18日,记者获悉,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加快,商品房销售平稳增长,市场有效供给增强,待售总量略有增加。特别是大中户型热销,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八成以上。

房地产开发投资是房企实力及行业发展信心的体现。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3.32亿元,同比增长16.8%。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加快,一方面是原有项目加快了投资进度,另一方面是受新增项目投资的拉动。截至6月末,全市新增房地产项目3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6个。在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大户型商品住宅及办公楼投资明显增长。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投资18.62亿元,同比增长4.3%;90至144平方米住宅投资63.46亿元,同比增长24.5%;144平方米以上住宅投资10.03亿元,同比增长41.1%;办公楼完成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85.7%。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为投资加快提供保障。

上半年,随着市场形势的好转,开工项目纷纷加快建设进度,全市房屋竣工面积快速增长,竣工面积达206.2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45.76万平方米,保障了商品房有效供给。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增长平稳,商品房销售面积328.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商品房销售额185.11亿元,增长44.1%,环比提高6.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166.08亿元,增长50.8%,较一季度提高5.9个百分点。从房屋用途看,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95.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0%,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9.8%。

改善型置业逐渐增多,别墅高档公寓受关注。90至144平方米住宅销售面积228.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5%,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77.4%;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22.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0%,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7.6%;别墅、高档公寓销售面积3.71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10.6倍,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1.3%。据相关部门分析,大中户型热销,占全部住宅销售面积的八成以上,主要受二孩政策放开及改善性需求的影响,加之市场相关房源充足,成交量攀升。

另外,上半年,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86.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降幅环比收窄9.5个百分点,总量较上期增加7.75万平方米,这是今年以来待售面积首次出现总量增加和降幅收窄的趋势。

德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力度,在有效抑制投机性购房的基础上,采取适当措施提高市场消化能力,保持价格稳定,加强正确舆论引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改善住宅市场供求矛盾。降低刚性需求购房门槛,加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力度。

相关部门建议,鼓励银行向优质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多举措筹资来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的现状,保证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同时,应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况、项目建设和资金运转情况,重点解决在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预防和化解运营风险。

新闻推荐

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这次参观的阳光集团、海澜集团两个企业对我们启发很大。阳光集团作为一个老毛纺厂,在整个的发展过程当中一直坚持创新,改造...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速度加快上半年大中户型热销占八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