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创新销售模式拥抱新市场 德州扒鸡“飞”出新高度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1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德鹏本报通讯员邱颜君姜美洁

德州扒鸡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如何实现新发展?“老字号需要传承,但不能故步自封。目前,我们正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创新销售模式,加大招才引智步伐,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企业不断赢得国内外市场。 ”日前,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接受采访时说。

质量是老字号的“根”

崔贵海说,2008年11月,他接掌德州扒鸡公司时,整个扒鸡行业正处于“拼价格、轻质量”的时期。“质量是老字号的‘根\’,凝聚着老工人的技艺和匠心。食品安全标准再严格也不过分。 ”崔贵海把“拼价格”变成“拼质量”,逐步提升扒鸡产品档次,从原来的小作坊加工到如今的企业标准化生产,从方便长途运输的高温真空食品,到如今的冷链低温新鲜食品,德州扒鸡公司依靠创新不断转型升级,带动整个扒鸡行业进入良性循环。

扒鸡曾是手工食品,德州扒鸡公司却运用现代化手段,把之前工人凭经验摸索的环节全部打通。比如老汤,用数据量化后复制到其他产品的生产中,让人耳目一新。摒弃使用几十年的肉食鸡,改为选用生长期长、肉质纤维好的鲁蒙笨鸡和华北柴鸡;放弃破坏口感、损失营养的高温杀菌技术,改用真空预冷、气调包装技术,把扒鸡的保质期提高到7天。

德州扒鸡公司还建立起二十多道检验检疫的全流程质量控制体系。在整个扒鸡加工过程中设置关键控制点,每个关键控制点都有经验丰富的品控质检人员严格把关。采用先进检测仪器,通过感官验收、微生物和理化检测加强出厂把关;实行动态管理,对产品实行100%出厂检验,保证出厂产品质量100%合格。 2013年,公司斥资800万元建立质量技术中心,实现“毫毫克克的配料一克不少,分分秒秒的焖煮一秒不差”。

截至目前,德州扒鸡公司年主营销售收入超6亿元。这个数字是2008年的10倍。

扒鸡“搭网乘电”走向世界

今年4月26日,崔贵海代表山东省老字号协会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京东可以帮助企业准确了解用户需求和消费习惯,根据用户情况定制满足需求的新产品。 ”崔贵海表示。

2016年12月,德州扒鸡首次走出国门,在荷兰举办了品鉴会,大受当地食客欢迎。 2017年上半年,青岛德州扒鸡有限公司投产运营。 2018年,德州扒鸡作为国宴菜品端上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餐桌。下一步,还要在全国重要城市开设“前店后厂”的扒鸡美食连锁门店,同时计划把德州扒鸡继续推向海外。“过去是一个营业员,一个冷柜卖一个冷的包装产品;而现在是,公司扒鸡煮制人员进行现场加工制作,把热气腾腾的扒鸡送到消费者手里,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提高了产品的美誉度。 ”针对“前店后厂”的营销模式,德州扒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宸说。

同时,企业还借鉴休闲食品的销售理念,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连续推出全新休闲食品,保留了传统扒鸡工艺的精髓,打造出一些甜辣、酱香型的小包装食品,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口味的需求。其中,“朕的好鸡”和“扒小鸡”系列副品牌产品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工匠精神擦亮金字招牌

“传统手工作坊式的经营模式,在一些现代化营销理念、产品研发面前显得非常薄弱。 ”在崔贵海看来,制约企业发展最大的因素是人才。近年来,德州市人才政策黄金30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给企业招引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我们每年在全国重点院校招收本科以上人才100人,今年是第4年。 ”得益于政策红利,目前德州扒鸡公司本科以上员工占比约30%,而在10年前还不到1%。

在德州扒鸡公司,每批新人入职后,第一个环节是拜师学艺。此后,从活鸡宰杀到鸡体造型,历练的环节一个也不能少。“做好扒鸡,首先要热爱这门手艺。 ”崔贵海认为,工业化生产更需要工匠精神,必须拥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耐得住寂寞的钻劲儿。

培养人才,崔贵海敢下血本,对于职工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公司每年都会进行培训,对有潜力、有能力的员工加强培养,大胆提拔任用。该公司始终坚持企业与职工利益共享的原则,逐步调整职工薪酬分配机制,以贡献多少定待遇,多劳多得。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创造出的优良发展环境。 ”崔贵海介绍, 2017年初,德州扒鸡公司被列入“三航”计划中“护航”企业培植计划名单,有助于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加快企业融资上市步伐。

新闻推荐

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成立,27家单位加入 下沉优势资源提高早癌检出率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李梦娇石文娜7月29日,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成立大会暨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联盟启动会举行,...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2018-08-09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创新销售模式拥抱新市场 德州扒鸡“飞”出新高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