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天气变冷,外卖行业进入旺季送餐员工资挺高人却难招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9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在三八路人才市场,招聘送餐员的公司真不少。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选择宅在办公室,吃喝全由外卖解决。10月17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虽然现如今,外卖送餐员需求量较大,待遇也不低,但是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送餐员的工作并不是很好干。

现象>>赚的不少但都是辛苦钱

以前我在一个高档小区做保安,兼职做外卖送餐员。”26岁的送餐员小路说,保安一个月工资1600元,而下班后兼职送餐则能拿到2000元,所以索性辞掉工作。现在他每天平均能送40单左右,扣除平台服务费,每个月能赚七千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送餐员虽然挣得不少,但这活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干得了的。“不是迫不得已千万别来干这行,别看工资高,都是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换回来的。”王永曾是一名洗车工,在老乡的带领下进入送餐这行,“我都快40岁了,不像小伙子们跑得动了。长期送餐导致经常腿疼胃疼。”

王永表示,高薪背后是你必须要承受这种饮食不规律的生活。有时候午饭要下午两三点才能吃,晚饭基本都在八点以后,干了两年就落下了胃病。“我们实行积分派单,谁的分数高就能更容易抢到单,一般三公里8元,超过一公里外加2元。“送餐时间从送餐员接单就开始计算了,接单后,就得快速赶到取餐地点,有的是对外餐馆,有的是专做外卖的小餐馆。后面可就真是一段和时间赛跑之旅了。高峰期的交通状况很让人头疼,雨雪天气更是困难。如果未能按时派送,客户再给个差评,这单就算白干了。”

问题>>人员需求量大但招工难

急招外卖送餐员,5000—8000一个月。”在德城区三八路人才市场,不少餐厅为了招到心仪的送餐员,打出了各种福利政策吸引求职者,其中不乏各种“急聘”、“补贴”等字眼。“外卖送餐员目前比较缺,目前,不少餐厅已经打出了招聘广告,一般是底薪加提成,如果是夜间送餐员待遇则会更高,甚至能月薪过万。”据德城区三八路人才市场一家招聘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气转冷,送外卖的人手出现紧缺,有些外卖平台一招就是三四十个,还不挑人,只要肯干就行,别的什么要求没有。

“以前餐厅和外卖平台是零零散散找送餐员,现在一下子井喷了,一招都是几十个,要求都不高,一个月赚个四五千块甚至上万不成问题。”据德仁四方人力资源招聘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就目前情况分析,外卖送餐员确实不是很好招,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大冷外出工作,而年纪偏大急于找工作的人因为玩不好智能手机,很多餐厅也不愿意要,所以这个行业人手依旧紧缺。

“送餐人员工作比较辛苦,一上班就是连轴转,工作压力大超负荷,这是很多人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原因。”同时,该工作人员分析,由于送餐员流动性较大,即使已经签订劳动合同,餐厅或者外卖平台也不会为其缴纳保险,这群人的工作极不稳定,所以不少年轻的求职者对外卖送餐员表示不感兴趣,达成就业意向较少。

新闻推荐

产业强区 创新兴区 服务立区 开放活区 德城:打造“富美新强”典范区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方志勇王美林)9月29日,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特种玻璃生产线搬迁升级改造项目配套建设的7MW余热电站...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变冷,外卖行业进入旺季送餐员工资挺高人却难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