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为高端人才搭建“便民市场”经开区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500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赵庆川)近日,国家财政部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通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第一批高端人才引领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500万元,系山东省内获得该类型专项资金的唯一一个开发区。

记者了解到,前期,财政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制定了“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计划支持200个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载体。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按每个开发区奖补资金总额不超过0.5亿元的标准,第一年统一补助0.25亿元,第二年根据工作实施成效予以补助,最高补助0.15亿元,第三年根据最终绩效进行奖励,最高奖励0.1亿元。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山东省众多开发区中脱颖而出,通过高端人才引领型创业创新载体建设,获得该专项资金。

而说到高端人才引领型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一直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生命线”,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产业化试点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新能源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也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目前,我们建立了包括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公共政策服务平台、国际合作服务平台、大学生创业专项服务平台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体系。”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整合其专家学者、骨干师资、专业人才以及研发设备、空间等资源,吸引清华大学、中北大学等高端人才,建设了以突破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的德州公共技术转移服务中心。

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依托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京津冀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德州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德州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等载体,建设科技转化综合服务中心,为高端人才引领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外,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以高创中心、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应用技术研究院、电商大厦、清控启迪之星、杭州运河汽车产业园智能网联汽车小镇为主要载体,建设技术成果孵化服务中心,为高端人才引领和从事创业创新活动提供广阔空间,实现拎包入住。

“简单的来说,我们就是为高端人才搭建了一个‘便民市场’。”赵兴说,在这个“市场里”高端人才可以各取所需,而且在资金方面、生活方面及配套方面还可以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从而形成引才优势。

新闻推荐

德州市举行“世青杯”乒乓球比赛

本报讯(记者李智群通讯员窦新民潘峰)11月3日至4日,2018年德州市“世青杯”乒乓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德州市28个代表队...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高端人才搭建“便民市场”经开区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500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