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上转1版)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上转1版)

多年来,德州文艺界也创作出许多立意新颖、主题突出的艺术精品。黑陶《生命的力量》等近30件作品荣获“泰山文艺奖”;戏剧《东方朔》等5件作品荣获“文艺精品工程奖”;电视剧《大刀记》同时荣获省第十二届“文艺精品工程奖”和第九届“泰山文艺奖”,填补了德州市在电视剧获奖方面的空白。“今年,德州市还出台了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奖励管理办法,专项扶持重点文艺创作,表彰奖励优秀文艺成果,进一步增强文艺创作的积极性。 ”李文豪表示。

目前,全市拥有各类文化产业单位1808家,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也从2014年的3.58%增长到2017年的4.76%。演艺娱乐、广播影视、印刷出版、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集群渐成规模,已培育出董子文化街、新街口文化产业园、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重点文化产业集聚区。市里还拿出专项资金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补贴文化消费。今年,全市有25488人次使用消费券、金额达509.96万元,直接带动消费2030万元。

走出去请进来,扩大对外影响

9月20日,在外交部举行的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上,几件德州黑陶作品吸引了参会嘉宾的目光。

黑陶只是德州市推动文化产品走出去的代表之一。作为德州市另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扒鸡制作工艺还在2018年央视十套播出的春节特别节目《东西南北过大年·德州篇》中向海内外观众作了一次完美呈现。

与此同时,德州市还多次举办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主动把各地优秀文化“请进来”。中国·德州微电影艺术节、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世界了解德州,让德州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40年来,德州的文化体制改革,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响应上级号召,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文化供给的质量。“下一步,德州将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李文豪说。

新闻推荐

陵城供电党建统领推进煤改电工程进度

□段泽坤张思凯日前,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在辖区马厂街煤改电施工现场,对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授旗。...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市民答疑解惑2018-11-08 09:47
评论:((上转1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