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5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高忠祥刘敏)12月2日,德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新建成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整合优化了案件受理、控申接访、赔偿救助、律师阅卷等检察服务职能,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真正让群众“找得到地”“见得到人”,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

据介绍,12309原为检察机关统一设立的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主要受理人民群众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检举等。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升级建设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现在已经全面开通到基层院,通过平台受理群众信访问题、法律咨询、案件查询等工作,实现了电话、传真、网络、视频、新媒体五位一体的检务综合受理平台。作为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要求。今年以来已受理群众电话、网络控告、咨询400余件。

同时,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有来访接待室、情绪疏导室、心理咨询室、检察长接访室、视频接访室,按照“诉访分离”的要求,实行值班长负责制、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等制度,确保群众信访得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受理、一揽子解决”,今年以来,已接待群众来访230件400余人次,均依法分流处理。同时,依托12个县市区院和全市32个派驻检察室构建四级视频接访系统,实现省、市、县区以及派驻检察室的上下联通,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此外,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立了律师接待室、律师值班室和律师阅卷室。律师以法律服务者身份参与到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对检察机关受理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提出处理建议,共同向信访群众讲法明理,做好信访人的工作。律师来市检察阅卷,案管部门审核其代理手续后,通过电子卷宗系统,及时为律师刻录电子卷宗光盘,并加有水印、密码等保密措施,安全方便,实现了“随来随阅,即阅即走”,为律师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保障其充分合法行使诉讼权利。今年以来,已接待律师98人次。

据悉,德州市检察院将通过专业精准的检察服务,真正让群众一听到、一看到“12309”就想到检察院,就感到“信得过”“靠得住”,让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为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联系沟通的新桥梁、新纽带。

新闻推荐

陵城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陵城讯(王书胜廉星亮)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陵城区组织开展2018年第四季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及落实工资支付制度专项...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