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抬头寺中学教师刘春松 路遇落水者 救人不迟疑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立青)最近,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位教师勇救两名落水者的事迹迅速流传开来。

11月18日下午4点多,抬头寺中学教师刘春松和孩子外出骑车回家,行至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金湖湾小区附近时,看到有名男子正在湖里挣扎。刘春松立刻扔下自行车跑了过去,抓住他的手,用力把他拉了上来。

男子被救后着急地对刘春松说:“快帮帮忙,我没力气了,水里还有一个! ”刘春松往水里看去,确实还有一名男子。他喊水里男子把手伸过来,也想把他拽上来,但该男子意识不太清醒,闭着眼始终不动。“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也得想法儿救人啊! ”刘春松马上拨打110和119,并说明了出事地点。

这时,很多路过的行人也停了下来,有人找来了棍子、绳子,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把人拉了上来。有好心人又帮着打电话联系了两位落水者的家人。刘春松看情况稳定了,就骑自行车和孩子离开了,虽然他衣服湿了,但心里却感到热乎乎的。

当有人听说此事问起刘春松时,他只说:“就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我就是出了把力气,换谁都会这样干。 ”

刘春松是一名党员,多年来,他除担任抬头寺中学的教学、班主任工作之外,还担任学校团委书记,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如今,他更是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新闻推荐

“德小青”系列志愿活动开展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范宜超)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德州市...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抬头寺中学教师刘春松 路遇落水者 救人不迟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