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外汇局2018年度全市银行执行外汇政策考核结果公布 建行德州分行位列第一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纪天楚 刘迪)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德州市中心支局对2018年度德州市银行执行外汇政策情况考核结果出炉,建行德州分行喜获第一名。同时,因成绩优异,连续3年蝉联“A类”评级。

严格执行国家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确保外汇业务合规操作,不仅能够有效防范银行机构自身经营风险,也具有重大社会意义。作为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银行之一,建行德州分行始终秉承合规为本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展业公约和展业原则,加强风险管控,促进了外汇业务健康发展。

为保证国际收支申报数据及时、准确、完整,该行在机关部室及各支行网点配备外汇业务合规负责人,明确岗位责任,做好业务审核和信息报送审核工作,并且利用国际收支申报非现场核查系统和国际业务管理系统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修改。对每日德州外汇局下发的国际收支申报数据核查结果,他们安排专人督促并及时追踪支行核实修改结果。配合德州外汇局开展了“非法炒汇危害”讲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研讨会等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强化外汇合规队伍建设,提高外汇人员业务素质,建行德州分行积极组织外汇从业人员参加上级行岗位资格考试和各类业务培训,覆盖面达100%。为有效指导支行开展工作,他们扎实做好基础培训工作。制定下发了各项业务操作参考书,明确了业务流程、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将制度的学习放在培训首位。建立健全外汇合规经营激励约束机制,在支行关键绩效指标考核中将外汇合规作为重要考核项,对外汇业务差错率较高、屡查屡犯等问题加大处罚力度。

去年,德州外汇局创立了外汇业务顾问制度,该行优选融资、结算、金融衍生品等各类专家组成外汇业务顾问,多次举办外汇业务专场培训,为客户排忧解惑,助推了外汇政策落地。他们还在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德州外汇局的沟通联系,主动汇报政策执行情况和业务发展趋势,按时开展各类业务调研及分析,积极配合德州外汇局各项工作。对于工作中把握不准的业务,他们积极请示省行、德州外汇局指导意见后再予办理,确保规范合规。

新闻推荐

热诚服务温暖老人心

工行德州分行营业部东地北路分理处针对老年客户多的特点,主动上门办业务、协助理财、宣传防诈骗知识——热诚服务温暖老人...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外汇局2018年度全市银行执行外汇政策考核结果公布 建行德州分行位列第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