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开学日书店被挤爆,老师指定的?德州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2-2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网传涉事书店被家长“挤爆”的视频截图网传涉事书店被家长“挤爆”的视频截图21日,一条“开学第一天德州一小书店被挤爆”的视频引发热议。家长称老师指定的书籍只有这家书店有。这一事件引发网友质疑,为何书籍只有这家有?老师是指定书籍还是指定了书店?记者了解到,22日上午涉事的“马刀菊花”书店已经关门。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回应,已经介入调查。记者刘云鹤

开学第一天书店被挤爆

2月21日,是小学开学第一天,网络上一条“开学第一天德州一书店被挤爆”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家名为“马刀菊花”的书店门前排了很多人,有学生也有家长。这条视频拍摄于德州德城区,这家书店位于德城区解放中大道,旁边的书店却很冷清。有小学生家长称没办法,老师让买的书只有这家书店有。视频很快在网络发酵,有人猜测是老师指定的书店。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排除书店的书目比较全,已经成为家长们购书的首选,看待问题不应该戴有色眼镜。据了解,去购买课外书的学生并非来自一所学校。

21日下午,德城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称,德城区教育行政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到书店、学校了解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教辅资料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情况正在调查中,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有家长称该店品类齐全

据了解,这些家长和学生买的主要是《亮点激发》《阳光计划》等书籍。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是东风东路小学的学生,有时老师指定的书也只有在马刀菊花书店能买到,这家书店是老店,品类比较齐全。另一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来这家店买书已经成为习惯,有时在别的店买不到的书在这家店都能买到,品类确实多。有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毕业好几年,初中时老师一直建议他们去马刀菊花书店买语教辅书,指定的书也确实只有那家书店有。

昨日上午,该书店已经关门,门上红纸黑字贴出了“家中有事暂停营业”。

教体局称已经介入调查

为何只有这家书店有这类教辅书?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韩良平表示,这家书店注册于2011年4月份,主要经营范围是出版物出租和零售,这次反映的集中购买的书籍包括《亮点激活》《阳光计划》等书籍都是在这家书店购买购置。经过调查这家书店经营时间比较长,由于经营品种的适合性和选择性,造成了这种局面。教辅用书非常的丰富,有些书籍正好能够适合。

对于是否有教师指定到该书店购买,他表示,教师如果指定学生去哪家书店购买这是严格禁止的,教师可以推荐有些书目但不能指定学生到哪个书店哪个地方购买,这次如果经过调查,发现确有这种情况,将依规依纪从严处罚。

新闻推荐

节后消费冷热不均 健身、洗车洗衣等行业生意火

市区一健身房节后人流量有所上升。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假日消费也逐渐降温。21日,记者走访发现,节后有部分...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日书店被挤爆,老师指定的?德州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