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举办“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 300名市民齐诵《读中国》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王鹏)“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德州市举办“百城万人读中国”德州站活动,300名市民聚集在世纪广场,齐声诵读诗歌《读中国》。

“百城万人读中国”大型公益文化诵读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当天全国共有500余座城市参与,同读一首诗。德州站活动由德州市图书馆主办,经过前期招募,共有300名市民报名参加,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74岁。

活动现场分为幼儿组、少儿组、青年组、老年组,其中幼儿组在世纪广场诵读《三字经》,少儿组在德州市图书馆老馆小广场诵读《少年中国说》,青年组在明月湖牌坊下诵读《呼唤良知》,老年组在清风苑诵读《沁园春·雪》《满江红》。各组篇目诵读完成后,大家聚集到世纪广场世纪风雕塑前,一起朗诵诗歌《读中国》。活动的最后,大家齐声高呼“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少朗诵者激动得热泪盈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德州学院志愿者李昊东说。

在人群中,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格外引人注意。她叫王怡然,今年8岁,是康博小学一年级学生。女孩因患脑瘫,导致行动不便,但是每个周末,她都会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的阅读活动,如今已经可以熟练背诵《大学》《三字经》《千字文》等国学经典。“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大家一起朗诵,我觉得很快乐。 ”王怡然说。“此次活动旨在传播阅读理念,培养阅读习惯,提升市民的整体人文素养,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和大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推进“医校共建” 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

本报讯(记者石少军通讯员任天瑜)4月12日下午,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学院心理健康“医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德州学院举...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举办“百城万人读中国”活动 300名市民齐诵《读中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