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力推全员绩效激发新活力 “八个一”“两个二”工作法补短板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宋伟龙张思凯

今年2月,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全员绩效排名连续5个月全市第一。而在2018年9月份大力推行全员绩效以前,该公司的月度排名还在全市后四位徘徊。指标实现飚升的秘密,在于该公司大力推行了以制度建设、指标体系建设、管理和考核流程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全员绩效管理,公司主要领导重视,各部门、各单位敢于动真碰硬,确保了相关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岗位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激发了公司发展新活力。

陵城供电公司营销部现有职工52人,其中女职工41人,分为5个班组。业绩考核和班组对标涉及指标25项,是最难管理、指标比较落后的专业部室,专业排名历史最好成绩为全市第6名。去年9月,陵城供电公司全员绩效上线运行,营销部主动转变管理模式,全面推行“八个一”“两个二”工作法,即每天一个服务日报、每天电话考试一次、每天晾晒重要指标一次、每周通报指标一次、每周召开例会一次、每月考核一次、供电所二次考核每月公示一次、每月对供电所巡检一次;加强营销与运检两个部门的协调联动、注重营销团队思想和工作的双重建设。

管理模式转变以后,效果立竿见影,营销指标显著提升,月度绩效排名连续3个月跃居全市首位,专业年度评价被市公司评价为A级。全年营销类投诉同比下降33%;售电量、电费收入同比增长12%、10%;电费回收率保持100%;高压客户年度平均预收比例达到81%;低压客户费控比例达到98%;市场开拓成效明显,高压客户新装增容量同比增长115%。

宋家供电所位于陵城区东北角,距城区46公里,地处4个县市区的交界处,地理环境特殊,人际关系复杂,“山高皇帝远”的思想根深蒂固。推行全员绩效以前,人员散漫,指标落后,很难管理。

实行全员绩效管理后,宋家供电所细化专业指标管理,将专业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各负责人要对各项指标做好监控和监督,时刻关注指标情况,提高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效率。专责人每天对台区线损合格率、低压集抄上线率等指标数据进行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及时查找不足和短板,并针对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2018年宋家供电所班组对标的15项指标位于全A段位,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供电所全年的任务指标。

新闻推荐

中国式摔跤预赛在德州市开赛

4月2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国式摔跤(俱乐部甲组)预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6个俱乐部378名运动员参赛。...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谷雨迎降雨2019-04-19 00:00
消防检查保安全2019-04-20 10:36
猜你喜欢:
免费健康查体活动2019-04-22 09:06
评论:(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力推全员绩效激发新活力 “八个一”“两个二”工作法补短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