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山东德州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493万余元 一审获刑十年半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0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据“山东高法”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8月20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德州市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案,对被告人商怀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扣押赃款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被告人商怀君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商怀君在担任德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德州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13个单位和个人在疫苗销售、工程承揽、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93.6374万元。

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商怀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商怀君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认罪悔罪,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商怀君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等旁听了宣判。

新闻推荐

德州“三区”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行为 发现违规可举报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任向红)8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三区”转供电政策提醒告诫会上...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德州原副市长商怀君受贿493万余元 一审获刑十年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