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工行德州分行“银校通”打造校园智慧金融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2 04:59   https://www.yybnet.net/

面包车“变身”货车私改车辆被处罚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于小晴)临近中秋节前夕,人们都在忙碌着备货中。忙碌之中,就有群众对交通安全置之不顾。9月9日,德州交警直属四大队开展午后整治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行动,突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看见执勤民警后试图掉头,民警立即将其拦截,打开车门竟是满满一车水果。

民警将面包车拦停后,示意面包车驾驶人将车玻璃放下配合检查,透过车窗往车里一看,只见面包车的后排座位全部被拆下,后车厢塞得满满当当的全是水果箱。当时执勤民警介绍,这些箱子没有进行任何的加固措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才知,面包车驾驶人是往周边超市送货的,为图方便将面包车后座拆下,改成了一辆“货车”。民警介绍,对面包车私自改装载货,已违反了相关法律。随后,民警根据法律对该驾驶人处以罚款7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样。

真是太方便啦!只要花一分钟就轻松缴完儿子的学杂费啦!”市民李女士兴奋地说道。日前,在州城的一所小学里,记者没有看到以往缴费时家长排长队和老师忙碌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工行的“银校通”平台。

据了解,每到缴学费的时候,不只是家长觉得麻烦,学校财务也有负担,收缴、核对、回执等也成了额外的工作。为了解决校方收费难、对账难、资金归集慢等难题,工商银行“银校通”业务应运而生。“银校通”是工商银行为各类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提供的高效收费管理服务平台。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灵活设置收费种类、时间和周期,以及实时查询缴费情况,多渠道统一自动对账;学生及家长可在全国范围内可通过工行智能终端、网银、融E行、柜台、微信二维码等渠道交费,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缴纳学费;应缴金额直观展示,费用项目清晰呈现、一目了然。正所谓“银校互通,缴费轻松”!

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积极顺应互联网新形势下客户不断升级的金融需求,推出e-ICBC3.0战略,核心就是要建设“服务无所不在,创新无所不包、应用无所不能”的智慧银行,通过场景和平台,提升服务品质,升华服务内容。随着e-ICBC3.0战略的不断深化,工商银行已成为电子化银行向互联网化转型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工行德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做好银校通业务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家长享受到工行银校通的便利,该行抓住新生入学集中缴费业务窗口期,认真分析客户需求,进园入校上门为学校讲解“银校通”优势,对已上线未缴费学校进行上门回访。针对学校的实际需求做好缴费业务指导,及时处理学校及缴费客户反映的问题。截至日前,该行已累计上线学校近50户,实现缴费客户近2万户,缴费笔数达近5万笔。(宋开峰刘琳)

新闻推荐

7对双胞胎入学 考考老师“连连看”

9月2日下午,记者在德州天衢东路小学见到了新学期刚刚入学的7对“双胞胎”,其中还有两对是龙凤胎。孩子们不仅长得很像,而且...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交通安全进课堂2019-09-12 05:08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德州分行“银校通”打造校园智慧金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