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一颗冉冉升起的新能源新星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2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谢焕海 张军

本报记者 陈巨慧

优异的风光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华能德州丁庄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落户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的重要因素。该项目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7.58亿元,其中风电投资8.78亿元,光伏投资8.8亿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约1.79亿元,实现利润0.61亿元。

项目工程包括风电100兆瓦、水上光伏200兆瓦、储能装置8兆瓦时,预留远期规划120兆瓦水上光伏发电项目。风电项目采用4兆瓦风机是低风速陆上平原风场功率级别最高的风力发电机组,具有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运维成本、低噪音等优势,工业设计与当地风资源和地理环境相匹配,可利用率达到99%以上,高于国内同行业一般水平4个百分点;光伏项目采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浮箱+支架式漂浮光伏系统,配备大功率组件、高效率逆变器,未来将成为世界上单体最大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

据介绍,丁庄风电项目与光伏项目厂区毗邻,将共用升压站和送出线路,同时,两项目均选用长寿命、安全可靠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系统,提高电力调度灵活性和场区空间利用率,成功实现“风光储同场”。该项目按照“高效、标杆、示范、可复制”目标定位,运用远程集控、智能感知、智慧决策等多项创新技术,安装智能安防、设备健康评估等先进应用,实现“无人值守、少人监视”。

目前,风电项目的基础施工和风机吊装工作已全部完成,顺利实现8台风机并网,全部工作将于6月底完成;光伏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和设备招标工作,预计7月初动工,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4.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3.27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新闻推荐

德州:紧贴基层需求,围绕实战练兵

自公安部、省厅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德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打造“四个铁一般”和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能源新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