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具有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治疗费等特点,如但若能在发病后4.5小时内得到规范救治,大部分患者可好转。

“卒中中心整合多科室资源,规范脑卒中诊疗流程,为患者节约一分一秒的时间,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副主任、内科主任郑宏说,该院卒中中心以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介入诊疗科等卒中诊疗相关专业的骨干医师为依托,具备“24小时×7天”的急诊卒中救治能力,时刻为脑卒中患者的抢救准备着。

郑宏介绍,该院卒中中心从院前急救入手,院前急救人员到达急救现场后,先初判患者是否为脑卒中,然后立即通知医院卒中中心相关医护人员做好救治准备。急救车上,急救人员会对患者做心电图、血常规、血糖监测等。患者到院后直接前往影像科行脑CT检查,在缺血性卒中与出血性卒中间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目前,该院卒中中心对于缺血性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溶栓治疗的时间大大缩短,严格控制在60分钟以内。

另外,按照“零等候、零排队、先检查、后付费”的原则,该院卒中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对脑卒中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让患者在最快的时间内接受治疗。

2017年11月,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2018年11月,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纳入德州市脑卒中急救地图,近年来,累计完成静脉溶栓数千例,脑血管造影、支架植入术等数百例。

“卒中发病注意6种症状,突发颜面部、上肢或下肢的无力或麻木,突然言语困难或语言理解困难,突发单侧或双侧视力减退、复视,突然行走困难或不能平衡,突发眩晕,突发不明原因的严重头痛。”郑宏说,高血压、冠心病、肥胖、吸烟酗酒、糖尿病、高血脂是脑卒中危险因素,尤以高血压为重。预防卒中,要严控血压、血脂、血糖,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乐观。

新闻推荐

家庭教育是静待花开的慢节奏之美

家庭教育真的很美,他是一次没有尽头的旅行,他一直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家庭教育是一首诗,他值得我们为此付出爱心和激情,让...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