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赵文英:聚拢百里爱乐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1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打竹板,哗啦啦响,咱把糜镇精神详细讲:新糜镇,新梦想,全镇大打翻身仗……”每逢周六,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基山村文英俱乐部大舞台上,总会有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演出,引来数百名观众观看。

村民能在家门口看到精彩节目,完全得益于赵文英的无私付出。

赵文英是谁?她是德州市“爱心妈妈”、热衷慈善,是糜镇文英俱乐部创始人,是方圆百里许多爱好文艺者的领头羊。

今年70岁的郑文英从小就爱唱歌、扭秧歌。虽然没有念过书,但聪明勤劳的她却很有经济头脑。20世纪80年代,她靠借来的200元钱,走街串巷收购棉花,经过多年打拼,建成了全镇第一家棉花加工厂。2000年,在县镇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她又建成了全镇最大的制油厂。63岁那年,赵文英完全退出生意场,放手让儿子去管理。闲着没事的赵文英经常和村里的老姐妹们一起拉家常,她发现,村里好多妇女都有唱唱跳跳的爱好,现在也有了娱乐的时间和心情,就是没有舞台。她想:何不组织一支演出队伍,让大家自己开心的同时,也给村里人带去欢乐?想到做到,2009年5月,她出资购买了150套秧歌服装和锣、鼓等乐器,又号召起30多名妇女,成立了基山秧歌队。天气好的傍晚,姐妹们就穿起漂亮的秧歌服,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为大家扭一场欢快的秧歌。时间久了,附近村庄的人们都扶老携幼来观看。她们的热情劲儿也迅速感染了围观的群众,年轻妇女们纷纷报名参加,最多的时候,演出队一度达到了150多人。

2013年,演出队规模扩大了,知名度也不断提高,赵文英开始考虑把演出规范化。她将家门口一个闲置车间收拾出来,自费购进音响等设备,搭建起舞台,让所有想要“露一手”的村民都有机会上台“亮相”。每到周六,村民们就聚集到赵文英家门口,看热闹的看热闹,忙演出的忙演出。赵文英又出资购进座椅,请来专业人士为舞台进行设计,先后耗资70多万元,成立起了文英俱乐部,打造了一个真正的“民间大舞台”。

“我们自编自导的节目很受大家欢迎,演出不仅圆了很多庄稼人的舞台梦,还陶冶了人们的情操,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如今打麻将的少了,改善了村风乡风。”赵文英说,文英俱乐部成立7年来,她组织了500多场惠民演出,把节目送到田间地头,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陈启忠

新闻推荐

烟台市民政局捐赠德州 10万元社会组织扶贫基金

9月5日-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带队到德州市开展扶贫协作和社工项目交流活动,烟台市慈善总会向德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风起飞的“鹰”2020-09-21 10:17
评论:(赵文英:聚拢百里爱乐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