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29对新人喜结良缘 第二十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3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9月29日讯(记者王金刚孙文丽通讯员刘艳美)9月29日,“2020德州第二十届青年集体婚礼”在长河公园举行,现场29对新人喜结良缘。

29日上午9时,在国歌声中,婚礼拉开帷幕。传统喜庆的舞狮表演、热闹的锣鼓演奏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新人们身着明制婚服、手执鲜花,在礼官引领下相互执礼,共同步入仪式现场。入场、盟誓、同心、同缘、缘定今生、喜上加喜……一个个环节将婚礼推向高潮,充满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气息的婚礼让在场的观众眼前一亮、赞叹连连。

“婚礼只是一种形式,内涵、感恩更重要,现场的仪式中对父母、亲朋和伴侣都有所涉及,感恩之中更有一种责任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参加集体婚礼的一位新人说,这么多人共同参与婚礼,我们所有新人也成了朋友。

同样,在现场见证这场婚礼的市民王先生也是深有感慨:这种婚礼形式既省钱又省事,简约而不失庄重,现场市民也可以送上满满的祝福,共同庆祝这一幸福时刻,特别有意义。

据悉,自2000年起,团市委、市青联已连续举办了20届青年集体婚礼,累计909对新人参加了集体婚礼。青年集体婚礼顺应时代潮流,顺应现代青年生活时尚,适应青年个性化发展,展示了新德州、新青年、新风尚,倡树了喜事新办、文明俭朴的社会新风,抵制了恶俗婚闹、不良习俗,营造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品味。

新闻推荐

德州市第六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9月18、19日,德州市医学会第六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大会选举德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王...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道路施工封闭公告2020-09-24 10:29
评论:(29对新人喜结良缘 第二十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