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告别痛风,还你轻松! 德州市中医院骨伤科开展关节镜下清理术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07 04:47   https://www.yybnet.net/

37岁的王先生右膝关节疼痛多年,无法正常活动。近日,苦不堪言的他在德州市中医院骨伤科接受治疗,骨伤科侯岩珂主任为其进行检查后,诊断为膝关节痛风性关节炎,并为其成功开展了关节镜下清理术。

手术在骨二科侯岩珂、李鹏、杨寿涛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在患者右膝关节处切开皮肤小孔,将镜头、手术器械进入关节内,在显示器监视下,发现髌股关节滑膜增生、皱襞、内外侧半月板毛糙,髌股关节表面、半月板及滑膜表面均有痛风石沉积。插入刨刀及射频离子刀,清理增生滑膜、皱襞,清除关节腔内沉积的痛风石。

在不切开关节的情况下,医生通过关节镜,不仅能直视关节腔内的病变,还可用特制的手术器械在镜下进行精确的手术操作,将病变部位的组织取出,做细胞病理学检查,从而明确诊断,还可以将关节内的病变切除或修复,诊断、治疗一次完成。手术进行约90分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对骨二科医生精湛的医术给予高度评价。

关节镜下清理术在关节微创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但手术操作简单方便,安全性高,而且还具有疼痛轻、住院时间短、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特点,仅用0.8厘米的小切口即可完成手术,患者术后6小时即可自主活动,将手术对患者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侯岩珂介绍,关节镜下清理术治疗膝关节痛风性关节炎有如下优点:

1、手术切口小,病人痛苦小、并发症少、术后膝关节瘢痕形成少、恢复快,从而避免了膝关节僵硬的发生,加速了关节功能的恢复。

2、关节镜技术在微创的同时保证了手术视野的清晰,通过其手术器械,可全面彻底地清除增生滑膜及沉积结晶,从源头上遏制炎症反应和尿酸盐结晶的形成,降低术后复发率。

(左天普)

新闻推荐

万达路口车道设置有了新变化

本报德州5月6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张亚磊)5月6日,在万达路口(新河路与湖滨南大道交叉口)的东西方向由原来的...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播撒法治种子2021-04-26 09:19
评论:(告别痛风,还你轻松! 德州市中医院骨伤科开展关节镜下清理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