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打造城乡管理“智慧网”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2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二千余名网格员零距离服务百姓

宁津讯(孟娟)“网格化管理就是效率高,我昨天刚在网格化管理工作群里反映道路被雨水冲出深坑,今天镇里就派人来修好了。 ”10月19日,宁津县杜集镇杨树高村的网格员高志勇说。前段时期,该镇小孟村、常洼村、杨树高村等23处的网格员及时上报了道路损坏情况,镇网格办及时对上报信息进行汇总梳理,转交相关单位处理。目前,这23处被损坏的道路已基本修复完成。

宁津杜集镇利用网格化管理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是该县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日前,宁津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即把全县科学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依托信息网络技术,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实施精细化、信息化、扁平化、动态化社会服务管理,为辖区居民提供主动、高效、有针对性的服务。目前该县共划分831个基本网格,85个子网格,187个独立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长,配备2至3名网格员。目前,全县共配备网格长1103名,网格员2054名。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任务和职责主要是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综治维稳、扶贫攻坚、公共安全、生态环保、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在全县全覆盖、无缝隙“织好网”,做到让群众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管区,难事不出乡镇。

宁津不仅在全县范围内“织好网”,还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用好网”,实现网格智慧化。他们以去年投资1600万元新建的宁津县数据中心为平台,将党建、综治、公安、交通、城管等方方面面的硬件和数据融合为一体,集中全县各方面数据服务网格化管理,做到3个融合,实现“表面小网格,背后大动作”:人员融合,制定联动处置机制,建立了县网格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督导组两个组,从组织、综治、安监、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抽调了14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使矛盾得到及时化解、妥善处置;硬件融合,将网格办的办公地点设在县数据中心,并将综治、公安、交通等部门的摄像头,通过技术手段全部接入数据中心,为城乡网格化服务;信息融合,网格办通过微信群建立了县、乡两级信息平台,网格员发现问题后,自己能解决的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及时报上一级或是相关领导。

截至目前,宁津县、乡两级网格办已办理、转办各类事项1770余件,赢得群众称赞。“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的推行,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表达利益需求的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能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没有平台,管理群众没有抓手\’的问题,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宁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捷说。

新闻推荐

德州市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

◆依法受理消费者的投诉,积极探索消费维权新途径,大力提升消费维权效率◆发挥社会平台优势,推动建立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推进全市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增强消费维权的服务能力宁津县消保委秘书...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强化审计队伍建设2017-09-26 09:56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打造城乡管理“智慧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