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杜集派出所强化为民理念促进工作升级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0-31 18:2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宁津县公安局杜集派出所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强化为民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派出所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实现了发案总量稳中有降、破案数量明显上升、防控能力显著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的可喜局面。

注重“以人为本”,强化队伍建设

抓学习。勤学、善学,该派出所注重队伍学习,所内形成了以所长带头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学习风尚。依托本地实际,开展了理论政策、法律业务、执法勤务、警务实战技能等学习项目。

抓纪律。派出所狠抓警容风纪,注重队伍的政治素质、文明程度、精神风貌、纪律作风。围绕民警日常着装、窗口服务态度、文明用语使用等情况,及时查纠警容不整、服务态度不佳、执法用语不规范等影响队伍形象的问题。同时注重保持良好纪律作风,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规定,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内务管理条令要求,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职能职责回归  提升基层警务效能

建立了以勤务指挥室为指挥中枢的勤务模式。 通过互联网电脑可使用县局安装的车载无线录证图传监控系统实时查看民警在外执勤、巡逻、盘查、处警的画面,实现了实时化、可视化、扁平化实战指挥,另外也可用于查询各种外部资源信息;通过公安网电脑利用各内网平台或资源为在外执勤或侦查的民警提供信息支持;通过“天网”工程及村村通千兆视频专线及指挥室内的大屏实现网上视频巡查及视频作战;通过固定电话和 350 兆可实现与上级公安机关及所内在外执勤民警的扁平化通讯及指挥。

全力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模式。在辖区109 个村庄原有治保主任的基础上,经过重新筛选、考察,为每个村聘用了警务助理,并将助理的补助纳入县财政,制定了管理及考核制度。定期组织警备助理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特别是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将大量的矛盾纠纷苗头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重抓小案侦防  震慑犯罪赢民心

近年来,杜集派出所牢固树立“抓小案、打基础、扬正气、保平安”的理念,健全“小案侦防”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农村地区多发性侵财小案,积极构筑治安防控体系。 今年以来民警连续破获多起有影响、有侦查难度的刑事及治安案件,共破获盗窃案件14 起,恶性侮辱案2 起、恶意损财案2 起,其中侦破的盗窃案件占发案总数的63% 。各类小案的侦破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赢得了群众良好口碑。

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水平

杜集派出所以户籍办理业务为抓手,创新、细化并落实数十项便民利民措施,主动放权,真心便民,深化派出所“放管服”能力,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升办公环境水平,改善服务。在综合服务室等待区提供免费无线 WIFI 上网、各类刊物、纯净水、饮水机及多把各式椅子供群众使用。增添多功能复印扫描一体机,方便群众复印。 购置深色男女衬衣,方便照相采集。

依靠科技强警,提升服务。杜集派出所在全县率先实现“满意拍”服务。通过一机双屏及远程控制设备,群众可在照相采集室内自行选择采集面容,达到群众满意的拍摄效果。开通户籍民警微信号,开通“群防群治平安杜集”微信群,方便群众咨询业务。【崔秋芬  赵  琳】

新闻推荐

以案代训提升基层办案能力

宁津纪委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幼儿园里讲交规2017-10-18 08:55
猜你喜欢:
增设服务体验区2017-10-12 09:21
评论:(宁津杜集派出所强化为民理念促进工作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