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 警务为民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杜集派出所距离城区较远,以前所里条件艰苦,民警们难以塌下心来干工作。 现在新派出所建成,各项设施非常完备,就像在家里一样,大家的工作热情更高了。” 11 月 23日,宁津县公安局杜集派出所所长田汝川用“家”这个字来形容如今的杜集派出所。

三年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开展以来,宁津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投资1000余万元全力推进各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民警工作和生活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织密“天网”,向科技要警力

近日,宁津镇八里庄村刘女士的手机在村头丢失,民警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刘女士的手机被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捡走。民警循着天网监控一路追踪该男子至30公里外的杜集镇,当天晚上,民警找到该男子并将刘女士的手机找回。

丢失的手机几小时内能够失而复得,“村村通”天网工程功不可没。今年以来,宁津县公安局在天网一期、二期建设的基础上,新增投资5000 余万元,选定3800 余个视频监控点,开展“村村通”天网工程建设,监控点网格化布局,实现城乡监控全覆盖。截至目前,通过天网工程破获各类案件 259起。

县公安局提出“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口号,将无人机技术引入警务工作中,开辟地空两网,打好宁津公安基层基础攻坚战科技篇。 今年5 月,民警李明、任晓龙受邀代表山东省公安机关参加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其准备的项目荣获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同时,其自行研制八旋翼多功能查打控一体化警用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巡逻、无人机宣传侦查,极大提升了民警的办案效率,有效增强了战斗力。

多警种联合作战,实现立体化防控

“周一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有一辆自行车丢失,近期在阳光大街的巡逻力度要加强,尤其对盐百商场附近要重点巡查,注意观察可疑人员。”11月24日晚8点,宁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夜间巡逻前,就近期社会面治安情况与各派出所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划分重点巡逻区域,充分发挥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作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县公安局积极创新警务模式,严格落实合成作战机制,派出所民警、治安民警、刑警、网警等不同警种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资源共享,多警种联合作战、合成攻坚,实现“ 1+1>2”的效果。

今年1至10月,宁津县公安局破获各类案件 400余起,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基层基础攻坚战成果显著,公安机关防控能力显著增强。

做好服务,落实 38项便民利民措施

“根据现行户籍管理规定,经派出所调查拟批准周小红落户,现予以公示,请广大居民予以监督。 ”11月20日,宁津县公安局杜集派出所户籍民警刘洪亮将辖区72岁周小红老人的落户公示张贴在亚庄村公示栏。“周大娘,公示15天结束,没问题的话15天后您就有户口啦。”刘洪亮握着老人的手笑着说。原来,当天刘洪亮在入村走访中得知亚庄村村民亚学岭的妻子周小红一直没有户口,便立刻为她搜集补录户口的资料。以往补录户口需要向县公安局、 市公安局递交申请等待审批,一个户口批下来需要半个多月,全市公安系统38项便民利民措施实施后,材料无需上报,符合要求的,户籍民警有权限当场审批。当天下午刘洪亮就带着周小红的落户公示来到亚庄村进行公示。

宁津县公安局积极响应“放管服”号召,积极创新、细化并落实全市公安系统38项便民利民措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崔秋芬  赵  琳】

新闻推荐

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

宁津公安局——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法治讲座进校园2017-11-22 09:17
评论:(宁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 警务为民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