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确诊治愈川崎病患儿,确诊治愈川崎病患儿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津县人民医院——

宁津讯(时洪亮)近日,宁津县人民医院儿二科成功确诊并治愈1例疑难川崎病患儿,这标志着该院儿科诊疗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患儿1岁,发热2天,体温高达39℃,在家口服药物体温未降至正常范围。入院后检查血象不高,给予常规的抗病毒、退热药物对症处理,患儿体温降至37℃左右,但随后便再次升高,并出现双眼球结膜充血,口唇干燥,双手指及足趾末端红肿、发硬等症状。川崎病?!医生们的心随之悬了起来。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明确诊断为不典型川崎病。医生们立即给予罗氏芬抗感染,双嘧达莫抗血小板聚集,静脉应用足量免疫球蛋白支持治疗,第5天患儿体温正常,且球结膜充血、口唇干燥及双手指及足趾末端红肿、发硬的表现也消失了。之后给予心脏彩超检查,由于治疗及时,患儿心脏冠脉无任何异常,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治疗8天后患儿康复出院。

川崎病又称小儿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是个极难明确诊断的疾病,该医院儿二科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及时诊断继而及时治疗,患儿在无任何并发症的情况下很快好转出院,在省内也不常见。

新闻推荐

陵城男子因拒执罪被刑拘

欠银行贷款迟迟不还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治理“非标”牌2018-03-29 09:08
评论:(确诊治愈川崎病患儿,确诊治愈川崎病患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