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门志松:扎根基层做贡献 不忘初心赢赞誉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4-17 17:16   https://www.yybnet.net/

2013年,28 岁的门志松辞去了一线城市待遇丰厚的工作,回到家乡重拾儿时从警梦,通过事业编考试成为宁津县公安局一名正式民警。从警以来,门志松扎根乡镇派出所,扎实开展基层警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2016 年、2017年,门志松连续两年被德州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2014年2月,初入警营的门志松被分配到刘营伍派出所,乍一从繁华喧嚣的大都市来到警力紧张的乡镇派出所,他甚至还没整理好身上的警服,就被同事拉上警车,“走,去村里看看”,这一走,就走遍了辖区大大小小37个村,这一走,就走成了辖区两万名群众的贴心人。

2015年1 月,在乡敬老院走访时,门志松发现70多岁的张明芬老人一直没有户口。经调查,张明芬老人自幼双目失明,父母多年前去世,家中也没有其他亲属,后被刘营伍乡敬老院收养。因为没有户口,张明芬老人不能享受自己应有的一些福利待遇,户口问题成了他最大的一块心病。随后,门志松与户籍民警进行沟通,并多次前往张明芬原所在村向熟悉情况的村干部、邻居及相关知情人员了解情况。经多方细致的询问、调查以及收集整理资料,积极与上级户政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很快为老人补录了户口。

担任刘营伍派出所社区民警四年多的时间里,门志松走访群众几千户,帮助群众解决大大小小实际困难百余次。

“民警同志,我女儿不见了,孩子会不会被坏人‘拐走\’了……”2015年7月29日,门志松接到辖区群众求助。接警后,门志松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现年6 岁的小悦外出买零食,两个多小时一直未回。当时室外气温高达34度,为避免孩子发生意外,门志松问清楚小悦的基本外貌特征后,立即向所长汇报情况并展开寻找工作。两名民警带领村民驾驶两辆警车在村庄外围寻找;其余民警通过询问村庄附近的摊贩、路人,并调取村庄、社区监控录像查找,但都未获得有价值线索。30多度高温下,门志松与同事们已经连续在外寻人四个多小时。“难道孩子真的被‘拐\’ 走了” ,这个想法渐渐浮现在门志松的脑海中,一旦真的被人贩子拐走,对这个家庭来说是毁灭性的灾难,想到这,已经几近中暑的门志松兜头泼下一瓶矿泉水,重新在求助人家中容易疏漏的地方寻找了一遍,万幸,他最终在粮食囤缝中发现了睡着的小悦。

工作时间久了,认识他的人多了,门志松也成了刘营伍乡的“红人”,辖区的群众遇到什么难事、 烦心事,都会给他打电话,份内的事他能解决立即解决,份外的事他也会尽力帮忙联系。“我穿着这身警服,群众找到了咱这里,就没有份内份外。”虽然工作量增加了许多,但门志松乐此不疲。

2017年3月22 日,刘某因纠纷将同村村民张某打伤,经鉴定张某损伤程度为轻伤。在案件调查中,门志松了解到违法嫌疑人刘某患有疾病,无劳动能力,家中上有年迈母亲需要照看,下有十几岁的孩子需要供给上学,一家人只靠其妻子种地维持生活。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门志松多次上门与刘某谈心,让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心态逐步产生变化,主动认罪并赔偿,与受害人达成和解。事后,门志松还多番联系,帮助刘某妻子找到一份钟点工的工作,缓解了其家庭的经济困难。

今年已经是门志松从警的第5个年头,5 年的基层警务工作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但有群众的认可、有声声的赞誉,这就是基层民警最大的荣誉。

提及青春,仿佛只有几年光阴,与许多同龄人相比,基层民警的青春显得很平淡很琐碎,然而从警路上,无数基层民警为民服务、勇敢无畏的奋斗,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危,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卫士!【赵琳】记录一线民警的坚守与苦乐

新闻推荐

红庙李村:“先进村”的新变化

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土地入股坐享分红——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清明赛诗倡新风2018-04-04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门志松:扎根基层做贡献 不忘初心赢赞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