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巧手传技艺 倾力帮“穷亲”,巧手传技艺 倾力帮“穷亲”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津张氏木雕传承人张立成成立残疾人创业中心,帮助他们创业自立——

□本报记者郭庆萍刘臻本报通讯员张兆坤摄影报道

4月13日,宁津县垚源木雕残疾人创业中心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课,经过40天的培训,19名学员掌握了基础的雕刻和电商知识。从去年年底,宁津县垚源木雕有限公司经理张立成便策划成立垚源木雕残疾人创业中心,今年3月5日,中心的第一期木雕+电商培训班开班,招收残疾人免费学习。“我和学员们一样身有残疾,经历过多于常人的困苦,现在有能力了就要帮助他们,让他们有一技之长,能够自信自立,生活自足。 ”

张立成今年39岁,张大庄镇张户头村民,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氏木雕第五代传承人。20岁时,他的右眼因木屑飞入严重受伤,被评定为四级残疾。靠一只眼睛工作生活,他比别人更加艰辛,也更加努力。不满足于家传手艺,他先后赴北京、济南等地拜师学习。作品越雕越好,曾受邀在河南商丘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进行展览。2016年7月,张立成创办了垚源木雕有限公司,为拓宽市场,他从零开始学习电子商务,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在2016年全县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还被德州市授予“创业标兵”称号。

在求学创业路上,张立成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扶,也深感残疾人求学创业不易,帮助贫困残疾人创业这个想法,在他脑海里构思了许久,终于,他下定决心要成立垚源木雕残疾人创业中心,让残疾人根据兴趣免费学习木雕和电商销售,掌握一技之长,脱贫致富。得知他的这一想法后,县残联和县商务局给予大力支持。县残联在各个乡镇街道广为宣传,寻找合适的残疾人学员;县商务局则请来专业电商老师,教学员们怎样开设淘宝店铺、制作网页、销售产品等知识。

宁津县时集镇周染坊村村民赵猛是学员之一,学习期间,他吃住都在创业中心,在老师的指导下,进步非常快,已经完全掌握了开设网店的技能。张立成手把手教给雕刻的聋哑人李大帝也有不错的成绩,他已经可以按照图纸雕刻简单人像。“雕刻是个功夫活儿,需要长期学习和训练。李大帝虽然听不到,但是他勤于练习,这么短时间内就牢牢掌握了雕刻的基本技能,真的很棒! ”

看到学员们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里发生的变化,张立成非常兴奋,“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以后培训班还将开办第二期、第三期,让更多的残疾人‘穷亲戚\’加入到我们的创业队伍中来。 ”培训班结束后,有6人意愿留在创业中心工作,根据所学内容,张立成分别安排他们做木雕加工和电商销售,想自主创业的,张立成表示也会继续无偿帮助他们。

新闻推荐

自动打捆包膜一体机提高秸秆饲料利用率

宁津鲁发机械——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治理“非标”牌2018-03-29 09:08
评论:(巧手传技艺 倾力帮“穷亲”,巧手传技艺 倾力帮“穷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