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推动传统特色产业智慧化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0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健身器材“触网”电梯加装远程监控家具打造“梦工场”

宁津讯(孟娟)4月28日,在宁津县罗赛罗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智能化焊接车间,近百台焊接机器人依次排开,按部就班作业。该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购置了日本OTC与安川机器人,节省人工近400人,瑕疵率下降70%,生产效率提升两倍。

这是宁津传统特色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智慧化、融合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宁津突出产业智慧化,打造特色产业新优势。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厚植电梯、健身器材、实木家具三大特色产业新优势,按照“强链、补链、建链”思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工程,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促进“老树发新芽”。

互联网与健身器材相融合,聚焦新型需求,发展康复型、老年型等健身器材。该县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高校院所合作,围绕人大脑可塑性分析、脑机接口技术、康复服务机器人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嫁接,为病人提供自主脑电信号控制的上、下肢康复训练。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健身在线化和数据化,利用互联网APP将全球会员个人信息和锻炼数据信息集中到云端后台,进行大数据采集、分析,并进行有效的健康指导,实现教练、会员全球视频互动锻炼、远程比赛。

宁津以建设国家级电梯检验检测及研发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为产业发展提供检验检测、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推广、成果转化、科技孵化等多元化服务,实现电梯产业差异化发展。目前,山东省电梯零部件检测中心二期正在建设中,努力打造覆盖全省的电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同时,积极推进电梯物联网系统,为每部电梯办理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将生产的电梯纳入远程监测系统。“通过电梯物联网系统,能实时监控销售到全国各地的2000多台电梯运行情况,若电梯运行出现故障,维保人员在半小时内到达。 ”宁津县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经理苑青松介绍。目前,该县90%以上的电梯已经加装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带动销售提高20%以上。

宁津将“互联网+”、个性化定制等现代产业思维融入到传统家具产业的发展中,打造中国实木家具个性化定制梦工场。日前,鲁奇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超带着客户在家具梦工场,通过VR技术,仅一分钟,户型与样板间就快速匹配,生成初步设计。该县投资5500万元建设了集家具展销、设计、研发、检测、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平台——“家具梦工场”,引导家具企业由传统的散乱作坊向高端定制化、园区化、集约化、环保型现代企业转变,促进家具品牌孵化。

新闻推荐

□宁津户籍努力让窗口更亮丽服务更贴心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宁津县公安局在户籍窗口工作中采取“三个”拓展,让“窗口”更亮丽,服务更贴心。拓展服务领域。针对辖区孤寡老人、身体残疾人员和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户籍民警实行主动上门服务...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推动传统特色产业智慧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