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事迹回放 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5万次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5-1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谢金虎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村民

有一种平凡也铿锵,有一种坚持叫善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凡人善举,知行合一。经商有道,童叟无欺。身为80后,谢金虎曾给远在汶川的灾区慷慨捐款。至今,他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5万多人次。以一己之力饱腹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2015年元旦刚过,特色鸡胗店老板谢金虎一早来到店里开门,天还很黑,他看到街边的环卫工人。这些环卫工人都是中老年人,这么早出门打扫卫生,能吃上热乎的饭吗?谢金虎决定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3月21日是农历“二月二”,谢金虎决定从这一天开始免费为附近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他对环卫工人说:“大爷大妈,到二月二那天早上来我这吃饭啊,我免费给大家做早餐。”消息很快在环卫工人中传播开来。二月二当天,60多名环卫工人半信半疑地来到饭店。谢金虎和他的员工们热情接待他们,准备了软和的大馒头,可口的咸菜、炒菜,还有热腾腾的鸡蛋汤。环卫工人吃完饭后,习惯性地想付钱,都被谢金虎一一拒绝。他说:“这点早餐比起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算不了什么。”

从那天开始,谢金虎每天清晨5点就开始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附近的环卫工人7点半下班后正好能吃上热乎的早餐。每逢节假日期间,他会为环卫工们改善伙食。有人问他,这件事你打算做多久?他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一直做下去,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时时都在做好事。谢金虎已经把“助人”融入自己的思维习惯中,付诸行动。同时,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着快乐,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截至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5万余人次。

新闻推荐

抓统筹抓重点创特色

这次会议使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紧迫形势,明确了推进改革工作的任务、方向和具体措施。下一步,将从四个方...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校园安全应急演练2018-05-02 09:11
评论:(◎事迹回放 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5万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