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今年引进项目和人才中半数与智能化有关 宁津:产业智慧化引领动能转换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孙久生李晓东报道

本报宁津讯10月9日,在宁津经济开发区一栋新启用的车间里,一群年轻的工程师正在测试3台刚组装好的机器人。

这家企业在国内最早从事智能移动机器人技术研发和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他们的产品获得欧洲CE认证。而另外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智能切割机器人的山东凯斯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同样落户宁津,目前已建成3个车间共1.5万平方米,一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生产,产品供应中石油、中海油等央企并出口欧盟、俄罗斯、埃及等38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宁津开工建设过亿元招商项目27个,到位资金42.8亿元,引进对接各类高端人才40多人。这批项目和人才中近半与智能化有关联,成为宁津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大亮点。

在双招双引和企业转型中,宁津突出产业智慧化。健身器材龙头企业迈宝赫健身器材公司投资15.5亿元建设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利介绍说,如今公司的健身器材用大数据服务客户,增加了微信扫描、NFC感应连接、远程升级、视频直播、视频教学等功能。后台系统会根据采集的用户信息和锻炼情况自动进行大数据分析并提供锻炼建议和健康指导。不仅开发智能化产品,更要进行智能化生产,该公司的新项目生产设备392台套全部智能化,这之前,其原有工厂引进的120多台焊接机器手、4台大型激光切割机和美国哈斯顶级加工中心等一系列智能化生产设备,节省人力达50%,产品优质率提升30%。

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斥千万引进的大型柔性智能生产线——轿壁厅门混合生产线把多台可以调整的机床联结起来,配以自动运送装置由计算机管理,今年该公司旧楼加装电梯市场在北京拿下订单超3000台,智能生产线成为其保证产品供应的坚强后盾。大柳镇喷漆产业园的全自动喷漆流水线投入试生产、博尔特电梯公司开发出智能呼叫电梯……宁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等三大主导产业的30多家企业已投入3亿多元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成为宁津企业共识和发展方向。

新闻推荐

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日,...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黑皮冬瓜丰收2018-10-09 09:07
评论:(今年引进项目和人才中半数与智能化有关 宁津:产业智慧化引领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