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来袭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3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越来越近了,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据统计腊八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心脑血管疾病报警事件1262起,多为中老年人。1月14日宁津县长官镇某村一中年男性出现脑梗,左侧肢体出现活动障碍;1月14日德城区一老年女性脑梗,出现头晕呕吐症状;1月18日陵城区陵城镇某村一中年男性脑血管病发作;1月19日平原县三唐乡某村一老年男性出现心慌症状……

一、出现心肌梗塞该如何急救?

首先让病人安静平卧、开窗通风;其次,迅速拨打120报警电话,如果病人出现呼吸心跳停止,报警人应保持冷静,根据120指挥中心调度员的急救指导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二、出现脑血管疾病该如何急救?

脑血管病典型的症状往往是头晕、剧烈的头疼、言语不利、一侧肢体麻木或瘫痪,脑出血往往在数分钟内病情急剧加重,继而导致意识丧失。当发现出现以上症状时,首先保证病人侧卧,防止因呕吐物窒息;迅速拨打120报警电话,等待医护人员到达。

如何提前预防呢?

1、保暖:严寒、低气压、温差大的气候,会使人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血管收缩使血压增高,心脏的负荷加大,供应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痉挛,使得原本因粥样硬化而狭窄的血管更加狭窄,甚至闭塞,从而造成心绞痛或心梗的发生,所以做好保暖、减少外出很重要。

2、防止感冒:冬季是感冒的高发期,而感冒往往是诱发或加重冠心病的重要因素。

3、注意饮食:低盐低脂饮食,过年期间,很多人都喜欢大鱼大肉,吃的特别咸和油腻,却不知道这做对身体的影响很大,高盐高脂非常容易诱发急性脑血管疾病。

4、保证充足的睡眠:过节走亲访友频繁,一些中老年人正常的生活规律被打乱,这增加了心脑血管病发病风险。过年热闹,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周影影)

新闻推荐

陈勇到宁津县走访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本报讯(记者王贺)1月18日,市委书记陈勇到宁津县走访慰问老党员、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宁津县民政局公告2019-01-23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警惕心脑血管疾病来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