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城乡居民积极参与 宁津: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宁津讯(张兆坤)“塑料瓶可回收,我们卖给废品回收站;塑料笔芯不可回收,我们动手动脑把它们做成笔筒……”6月14日,在柴胡店镇闫集小学,戴春玲老师和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角落计划”之“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结束后,她专门编辑了微信,发到家长群里,鼓励家长携手推广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推广垃圾分类是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把环保课堂搬进网络,通过家长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广泛传播环保理念。 ”闫集小学校长孙新瑞说。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课堂,闫集小学带动了全镇其余10所中小学2000余名学生、5000余名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碧水蓝天”行动,倡树环保文明新风尚。“宁津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命力就在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人人都是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受益者。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淑香说。当前,宁津县以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中心点,辐射带动12个乡镇(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130余个村级文明实践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00余场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6000余人次,惠及群众8万余人。该县通过对各类媒体机构、内容、管理的融合,建立起全盘融合的宣传阵地,形成了文明实践线上线下互动的立体化格局。现在,在宁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是一块牌子、一个场所,而是一个聚合公共服务资源的平台,更是成风化人的创新实践载体。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津城街道92个行政村发挥新乡贤作用,成立92支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队,把各村的“好故事”编排成节目演出去,发到网上传出去,激发村民向上向善内生动力。“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名言警句谁都会说,但没有见人见事,老百姓听不进去,新时代文明就成了纸上谈兵。 ”津城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狄如春介绍,他们开辟实践文明进网络之“党建+”“文明津城”等九大板块,通过移动终端让党的创新理论和便民致富信息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4月,该街道还成立了“津城街道融媒体分中心”,探索打造一体策划、多元发布的镇级融媒体新模式,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新阵地,放大了文明效应。“现在大家都比谁家文明素质高,纠纷频发、环境‘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一点点都解决了,和善、淳朴、互助的好风气越来越盛。 ”刘言村党支部书记刘万红说。

“线上+线下”让大家以文明赢得尊重,也对不文明行为形成震慑。去年以来,该县文明办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开展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征集活动,对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恶俗婚闹等行为当事人一经查实身份,取消各类评优资格,并对当事人所在村庄、所属单位文明称号评选、复审等实行一票否决,让不文明者付出代价。

新闻推荐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4月-5月中旬)

交办事项调查处理情况乐陵市丁坞镇小颜家村东北角,有一家泡沫加工作坊,泡沫乱飞,噪音扰民,查处后又恢复生产。2019年3月29日,...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 城乡居民积极参与 宁津: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