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德州120自立秋至今共接消化系统疾病事件311起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0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开班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失能老人养老护理难的问题日趋凸显。近日,宁津县养老护理员第一期培训班在宁津县中医院举行,医院的护理骨干现场进行了老年人护理的实操教学,包括胃管的护理操作、导尿管的护理操作、为失能老年人洗头等实用护理操作项目。(张涛)

到了秋天,昼夜温差较大,冷暖多变,人体容易出现各种不适。消化道疾病也成为了秋季多发病,患者以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居多,主要症状是腹泻、呕吐、腹痛等,腹泻严重时可能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数据统计,自立秋至今共接消化系统疾病呼救事件达311起。

1、注意保暖: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尤其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随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合理饮食:秋天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少食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

3、多吃水果:秋季气候干燥,容易便秘,应多吃水果补充水分。保持神志安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很重要,避免焦虑、恐惧、紧张、忧伤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肠胃。

(左婕)

新闻推荐

三所高职院校扩招3800人 普通高中应届生、退役军人、在岗职工等均可报名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荣耀)7月24日,德州市召开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工作动员部署会,解读了山东省高等职...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120自立秋至今共接消化系统疾病事件311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