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花钱考的“母婴护理证”竟都不承认 职业鉴定中心并未收录此职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3-24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张磊)“花钱考出来的月嫂证,怎么找工作没人承认呢?”3月21日,平原县一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自己从平原及时雨家政公司报名考取“母婴护理证”,考前家政公司宣称证件通用,如今持证找工作时却处处碰壁。“不承认”、“没效力”成了琳琳(化名)听到的最多的回答。21日,记者从德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悉,目前国家职业目录并无收录“母婴护理”和“月嫂”行业,市民手中所持证件可能为个别培训机构发放,有无证明效力仍需调查。

“费劲考出来的这个证到哪哪都不认,没有什么用处,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琳琳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9月份,自己和另外一个朋友在平原及时雨家政公司报名考取“母婴护理证”和“育婴师”两个证。为了顺利考取“母婴护理证”,两人均向及时雨家政公司缴纳了580元的培训费。然而,证件拿到手后却一无用处。令人不解的是,一分钱没花就考下来的育婴师证反而被承认。

记者从市民提供的证书上发现,琳琳女士所持的证件为“德州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德仁四方家政”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证书内标明“琳琳女士在中级母婴护理师专业学习,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特发此证。”证书上还标注了证书编号,并盖有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公章。

“母婴护理证也叫月嫂证,针对的是护理产妇和幼儿,育婴师证则针对的是1到3岁婴幼儿。”及时雨家政公司负责人称,及时雨家政公司与走四方家政、德仁人力为合作关系,己方负责招收学员和场地,对方负责师资培训及发证。证件有多大效力,能在多大范围内有效,建议记者向发证方或人社部门进行咨询。

21日,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当事人手持证件为结业证书,并非技能鉴定证书。证书管理、效力、范围等相关业务由家政部和技能鉴定所负责解释,两单位会在调查了解后给予当事人和社会解释。

“与婴幼儿相关的,目前被职业目录收录的仅有育婴师和保育员,并无‘母婴护理\’和‘月嫂\’两种职业,职业鉴定中心也没有向社会发放这两种技能鉴定证书。”据德州市人社局职业鉴定部门介绍,市民在考取相关技能证书时,可以在取得相关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学习,并通过人社部门报名考取。

新闻推荐

平原“三个一批”项目注重质效双提升,平原“三个一批”项目注重质效双提升

集中签约项目8个 集中开工项目7个 集中投产项目16个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钱考的“母婴护理证”竟都不承认 职业鉴定中心并未收录此职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