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顺着新矛盾满足新需要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0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投资45.8亿元实施9类109项民生工程

平原讯(金吉鑫张娜张大伟)这个冬天,平原县王凤楼镇张八村村民徐文明的两个蔬菜大棚喜获丰收。每隔一天,小徐都要开车到县城几个便民市场送一趟菜,一趟就能出手1000公斤新鲜蔬菜。“客源多、卖价高,卖菜不耽误工夫。”1月4日,徐文明美滋滋地说。

徐文明经常送菜的4个便民市场,是2017年县里投资2000多万元启动建设的。在这之前,平原县城内没有一个标准化便民市场,原有的几个市场条件很差,管理不规范,经营不景气。县里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识到,虽然县城几家大型超市很上档次,但不能代替便民市场,不能充分满足市民的消费需要。顺着新的矛盾,县里新建4个便民市场,市场内仓储、物流、电子交易等功能一应俱全,百姓对此拍手叫好。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新形势下,县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安排城市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不再单方面追求‘高大上、树形象\’,而是顺着新矛盾研究和解决民生新需要,以问题导向谋划民生项目,用新理念、新作风解决了一系列老问题。 ”2017年,该县共投资45.8亿元,实施了9大类109项民生工程,目前已竣工32项。

细数去年以来让平原人民叫好的民生实事,无一不是顺着新矛盾而规划实施的。就拿修路来说,过去县城只有几条像样的主干道,一些支路、边角路、背街小巷的路况很差。县里利用一年时间,把城市各类道路修了一遍,新建道路6条、5.2公里,实施了20条道路罩面,面积达40万平方米。同时,围绕城市道路又实施了环境整治工程9项、完成防汛工程5项。

在“安居”工程上,平原县也下足了功夫,顺着“不平衡不充分”这样的指向标,让棚户区居民、弱势群体等都同步实现了“安居”“亮居”“暖居”。据平原县县长袁志勇介绍,去年以来,全县顺利实施了琵琶湾南侧等10个片区、44万平方米的棚改搬迁工程,新建续建了县城南城社区、开发区化工园区二期等棚改安置小区9处、5086套安居房,回迁入住1442户。同时,全县新建供热管网20公里,新增供热面积36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总面积达300万平方米。

新闻推荐

德州率先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发展规划全域全覆盖

本报1月3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颜伟)近日,市住建局组织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全市10个县(市、区)的农业转移...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顺着新矛盾满足新需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