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热心公益向美而行,热心公益向美而行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首批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平原县龙门中学八年级学生张敬苒——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张大伟姚向阳

4月4日下午,在平原县龙门中学八年级二班的教室里,记者见到了获评首批全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张敬苒。 14岁的她脸上稚气未脱,即便戴着牙套也丝毫不妨碍她开怀大笑,放假离校前还要和好朋友互送一个拥抱。

张敬苒品学兼优,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名,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不仅如此,她还是名公益达人,小学起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从小母亲董丽静便有意培养张敬苒的爱心意识。一次母女俩出门,天下着雨,一名流浪汉躺在街角一动不动。母亲便带着张敬苒到附近超市买了面包和矿泉水,放到流浪汉身边。“那个人虽然没动也没说话,但我看到他眼角流泪了。 ”张敬苒说。

上小学以后,张敬苒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妈妈参加公益活动。 2015年元旦,在妈妈的陪同下,她带着120元压岁钱,从平原乘坐公交车赶到德城区,看望身残志坚的18岁女孩陈爱心。“爱心姐姐双腿先天残疾,后来因病又面临截肢,但她依然乐观、坚强,勇敢与命运抗争。”张敬苒回忆,爱心姐姐很漂亮,虽然经历了很多苦难,但她的笑容依然很灿烂。这对张敬苒触动很大,她在日记中写道:“这次,我不仅献出了爱心,还学会了坚强。 ”

张敬苒不但自己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还邀请朋友、同学一起参与。平原县王凤楼镇的李双身患重病,家里债台高筑,还有一对7岁的双胞胎儿子需要抚养。张敬苒和几名同学一起来到县人民医院,把积攒的零用钱送到李双手中;去看望王杲铺镇崔家坊村的贫困户王书海一家时,张敬苒特地购买了学习用品,还将自己最喜欢的课外书送给王书海的儿子……

一点一滴积累,让张敬苒变得富有爱心与同情心。看到老人过马路,她会主动上前搀扶;和同学外出游玩时,热心帮助走失的孩子寻找母亲;班里的同学生病了,她忙前忙后,买药、买水果……“张敬苒成绩好,性格也好,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中,我们遇到困难,找她帮忙从不推脱。 ”同学曹庆宁说。“这个孩子热心有担当,正能量满满,我们班风气好,她作为班长,功不可没。 ”班主任刘松瑞说。“做公益帮助别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妈妈经常给我说要做一个独立、有思想、有爱心的人,我也时时刻刻都记着。”张敬苒表示,今后她依然会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情抢着做,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新闻推荐

德州代表3件建议入选,德州代表3件建议入选

省人大常委会确定15件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优质项目看平原2018-03-2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公益向美而行,热心公益向美而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