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打响“创卫保文”攻坚战,平原:打响“创卫保文”攻坚战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18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清除卫生死角 扮靓大街小巷

平原讯(石可)街道干净整洁,公园绿树成荫,集贸市场规范有序……在平原县城生活了大半辈子的王冬梅最近感触颇深:“平原的城市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作为居民我觉得很自豪。 ”

去年,平原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县”,今年该县打响了“创卫保文”攻坚战,高标准开启省级卫生城市创建,以“创卫”为契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新层次。 3月21日,平原县召开了创建卫生县城推进会,由14个单位牵头,成立12个分线工作组,对创卫工作分线推进。将城区划分8个网格,由各个相关部门负责,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格局。从窗口单位到街巷、社区小区,再到“五小”门店,制定详细测评标准,实行验收评比。

城乡接合部是创卫工作中的“硬骨头”。桃园街道西杨村位于城郊,外来人口居多,村东面有两处空地,以前杂草丛生,堆满了建筑废弃物和生活垃圾,一到夏天,苍蝇蚊子特别多,周围的居民对此多有怨言。

为了让创卫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让城郊村的村民也能享受到舒适的生活环境,桃园街道办事处环卫处的10名工作人员,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清理出5车垃圾,并用两辆挖掘机连夜加班填平了空地,总共清理出6000平方米的空地,准备种植西府海棠和紫叶李等绿植,彻底将“垃圾场”变成“小花园”。“自从垃圾清理出来,周围的环境真是干净多了,生意也跟着红火了。 ”附近商户纷纷点赞。

创卫不但使城郊的环境得到优化,“城里”的环境也得到升级。位于平安东大街“邓五沟”附近的居民,以前经常会闻到河沟里的异味,生活污水的排放导致河道污染,常年污泥沉淀造成环境脏乱差。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新建雨水管道实现雨水和污水分离,大大改善了城区的环境。今年县里计划建设雨水管道2200米、污水管道900米,95%的城区可实现雨污分离。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40个单位和社会组织、超过5000余人次参与创卫工作,共清理卫生死角800余处,清理露天垃圾100余立方米、清理小广告400余处,城市面貌和形象得到极大改变。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原县支行信用卡催收公告

姓名刘翠李志明张爱春宋金才王振张文阁李淑敏张伟李长宝王荣财刘强杨付洋王祖东许万茂孙盼盼袭建武高丽媛赵泉孔令建袁庆国徐枫郭占军刘振夏书玲柴清华仇志萌杜洪利霍学英杨俊明朱峰蔡建伟史丽华...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电波2016-02-06 00:00
评论:(平原:打响“创卫保文”攻坚战,平原:打响“创卫保文”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