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精准选派扶贫队员驻村,平原精准选派扶贫队员驻村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26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摸清致贫原因 制定具体措施 调整帮扶人员结构

本报讯(记者徐冬晓通讯员解桂颖 张娜)近日,平原县经信局油区办副主任尹传涛告别原单位,来到该县恩城镇省级重点贫困村陈屯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尹传涛不仅熟悉经济工作,且有4年乡镇工作经验,再次回到农村,他没有丝毫隔阂感,迅速进入角色,大刀阔斧、紧锣密鼓地干起来。

半个月时间,他与两名队员走村入户调研,摸清了陈屯村的“家底”:村集体无任何集体收入,村民收入较低,经济来源单一。

他与队员经过认真调研走访,征求村民意见,制定了《陈屯村2018—2020年发展规划》,明确了“生态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健全、生态文化繁荣的美丽乡村”的发展目标。“按照农业‘新六产\’的思路,现在我们正在接洽土豆、羊肚菌、草莓等几个种植项目,土豆试种工作已经启动,村集体拿出3亩土地,试种高产土豆。 ”尹传涛说。

和尹传涛一样,今年平原县组织部在原有承担帮扶工作的 28名县派“第一书记”和 17名市派“第一书记”基础上,从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中选拔 93名扶贫人员到46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工作队和所驻村党支部、村委会有机结合,工作队员驻村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寻找脱贫和发展思路,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脱贫工作目前进入攻坚冲刺阶段,目标明确,任务繁重。驻村工作队的组建直接关系到帮扶计划的落实。为此,在选派驻村工作队前,平原县对各村贫困状况和致贫原因进行科学问诊,确定基本扶贫任务,厘清具体脱贫措施,对照这些任务措施,调整全选派人员结构,保证各类人才相互配合、团结战斗,共同克服贫困顽疾,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对村班子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村,选派熟悉党群工作、组织领导能力较强的干部;对缺乏产业发展基础、打不开致富门路的村,选派熟悉经济工作、思路眼界开阔的干部;对有特色资源、但挖掘利用不够的村,选派有头脑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对村情复杂、遗留问题较多的村,选派善于化解处理矛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

为让驻村工作队员心无旁骛驻村帮扶,该县要求所有派驻人员要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到所驻村庄。任职时间不少于2年,任职期间干部不轮换。

新闻推荐

平原县房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伟被开除党籍公职,平原县房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伟被开除党籍公职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2018年1月19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德州市监委对平原县房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伟因严重违纪、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于当日对其采取留置措施。经查,董伟违反政治纪律,...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精准选派扶贫队员驻村,平原精准选派扶贫队员驻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