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一窗受理”省时省事“一次办好”立等可取 平原网上审批服务过两万件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2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金吉鑫 张娜石可)“我们前不久办理的施工许可证,当天就办好了,业内通常3到5天才能办好。原来楼上楼下跑,去找局长、见科长,现在网上审批、立等可取,明显感受到了这种高效、贴心的服务,在平原创业有家的感觉! ”7月21日,山东三达干燥花有限公司业务人员任珊珊说。

今年以来,平原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件量达到了20万件,业务量大是一个显著特点,但更关键的是一直在改革、一直在削权、一直在减证、一直在优化服务流程,为民办事的效率和质量提升了。“我们对流程进行了整合,让企业办事只对‘一扇窗\’。 ”平原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唐建辉介绍,进一步从严从实从快规范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服务实施方案及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等办法》,加快推进了综合窗口设置、商事登记、投资项目、联合办税等功能板块的“一窗受理”改革工作,以“滚石上山”决心和力度确保“一次办好”全面体现在每一件事当中。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在行政审批上,我们坚持做好削、减、砍,更要做好“合”的文章。据了解,为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县里全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推进单位审批服务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服务科室向政务中心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网上办理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县里由编办、市场管理、国土、住建等多部门联手,握紧改革拳头,清理重置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压缩部门承诺时限,先后出台了“多评合一、多测合一、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等暂行办法,确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全面、最准确、最具体的政务信息,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截至目前,平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已经进驻43个部门,进驻事项561项,近百项业务并联审批。

据介绍,平原县不间断地再造流程、简化环节、优化细节,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眼下在平原,办事群众和企业只要登陆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并完成实名注册,即可享受网上申请、进度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不用每次都往中心跑,非常方便。今年在网上办件已达到2万余件。记者了解到,该县全力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全县40个部门240项行政许可事项,53个部门537项公共服务事项,12个乡镇(街道)1056个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

据平原县长袁志勇介绍,目前全县已经开通了2部效能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了80余台电子评价器,并安排专人接听投诉电话,坚决做到“只要有投诉,必定有问责”。

新闻推荐

母亲患癌去世,病重小伙卖字自救 曾两次呼吸衰竭,仍坚持把医药费留给母亲

母亲病重住院时,张立帅在床边照顾她。(资料片)本报记者孔雨童摄今年5月30日,德州平原县28岁的小伙张...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青年教师朗诵比赛2018-07-04 10:24
评论:(“一窗受理”省时省事“一次办好”立等可取 平原网上审批服务过两万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