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恩城镇小洞村村民高铁军创新栽培技术,将果树种在盆里,树可观赏,果可食用 卖“苹果盆景”月入20万元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0-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米瑶

9月25日,在平原县恩城镇小洞村的连栋温室大棚里,记者被阵阵果香所陶醉。只见一株株50公分高的苹果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奇怪的是,这里的每棵苹果树都种在小盆里。“别看这些盆栽果树长得矮,结的苹果可是又多又大,最大的2斤多。”种植户高铁军说,“这些盆栽苹果,我们以2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按树龄定价,5年的一盆300元左右。 ”

高铁军介绍:“因为盆栽苹果方便移动,城里人都喜欢把它放在家里养,作为盆景来观赏,既能吃也能看,一举两得。”他通过快手APP直播种植盆栽苹果,现在每天从上海、济南、德州等地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

高铁军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善于学习,肯钻研。多年来,他潜心研究日光温室早熟苹果栽培技术,并敏锐地将目光瞄准了盆栽技术。2013年开始,高铁军反复试验苹果盆栽,将海棠果树苗与苹果树苗嫁接,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高铁军种植了10亩盆栽苹果,每亩可种果树460株,丰产期提前2至3年。此外,由于肥料的养分在盆中不易流失,使苹果的含糖度也比常规种植的苹果多了3到5个百分点,果实又大又甜。“咱这盆栽苹果是我自己嫁接培育成功的,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中国红。”高铁军说,“中国红3年开花,4年结果,到了第5年,结的果子就可以全部留下。 ”现在买回家,在20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每日浇一杯水,可以一直结果到春节。此外,如果购买者不会管理,可以在购买一年后回来换一盆一样树龄的果树。

自己富了不忘众乡亲,高铁军带动周边多户果农一起种植盆栽苹果,为果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等一系列技术服务。去年,他主动邀请村里的贫困户到果园打工,10户贫困户受益,每人每年可增收3000元。

眼下,高铁军正在细心地将果树修剪成形,并购置了精美的紫砂容器。这装扮一新的“苹果盆景”在中秋至春节期间可以卖个好价钱,9月份销售额就达20万元,预计10月至明年1月,月销售额均可达20万元。

新闻推荐

平原:丰收节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9月23日,首届中国丰收节平原县庆祝仪式上,48位“最美农民”受到隆重表彰。由该县文明办、县农办组织开展的“最美农民”评...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开展廉洁课堂活动2018-09-26 10:08
猜你喜欢:
评论:(恩城镇小洞村村民高铁军创新栽培技术,将果树种在盆里,树可观赏,果可食用 卖“苹果盆景”月入20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