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县法院 快审快执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井璐通讯员王振洁)近日,山东金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山东雪帝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平原法院执行局法警执行中队、恩城镇人民法庭分别送去绣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一心一意为企办事依法执行快速高效”的锦旗,感谢法官帮他们追回720余万元被拖欠的货款。

山东金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山东雪帝啤酒有限公司、山东汉德酒业有限公司均是平原县恩城镇的重点民营企业。由于河北某公司拖欠3家企业货款,3家企业先后向平原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被告偿还拖欠的货款及损失。平原法院恩城人民法庭立即启动服务民营经济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快速立案,迅速办理,不到3个月作出判决。

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没有按照判决履行还款义务。在接到原告递交的强制执行申请书后,该院执行局、法警执行中队与恩城法庭干警共同组成专案执行队伍,迅速赶往河北省向被告送达了限期执行通知和申报财产通知,干警们相互配合积极做好河北某公司现任负责人思想工作的同时,又火速赶往与被告有财务往来的北京两家公司和金融部门送达协助执行手续,并迅速采取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在北京两家公司的债权中成功扣划了720余万元。至此,涉及三案的被拖欠货款成功追回。“司法审判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是法院广大干警应尽的职责。 ”接过锦旗时,平原法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刘卫东说。今年以来,平原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出台了《关于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确保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与平原工商联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加强工作层面对接,搭建全面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健康发展的常态化协作互动平台,切实为民营企业分忧解难;积极履职尽责,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企业,强化民商事审判的保护职能,对因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法及时履行债务的民营企业被执行人,慎用保全、查封等强制措施,更加突出民营企业的执行兑现。

在谈起下一步如何更好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时,平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厚德顺表示:“服务企业发展,维护企业稳定,是法院服务‘四保’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下一步,平原法院在确保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企业的同时,会更加注重司法效率的提升,更加公正、高效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4区县和34个市直部门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本报讯(记者李甜甜)截至12月6日,平原县、齐河县、陵城区、武城县和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县法院 快审快执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