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电力彩虹灯扮靓美丽平原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黄涛张思凯

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以“白炽灯温暖爱心平原”“五彩灯照亮诚信平原”“彩虹灯电靓文明平原”为线,将志愿服务、增值服务、文明创建用“三盏灯”串联,打造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标注电力标签的服务品牌。

12月8日,平原县龙门办事处敬老院王传祥等4位老人收到了一群“红马甲”志愿者送来的特殊礼物——用废旧灯泡加工做成的工艺花瓶,被老人们称为寒冷冬日的“暖心灯”。

在志愿服务贫困户活动和对客户家中线路排查中,服务队员发现耗电高、亮度低的白炽灯使用仍然较多。平原供电公司以“一盏灯”为募捐单位,并与资助贫困户建立联动,及时更换。随后在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关爱行动中,由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子女共同收集、整理、制作成小花瓶,让白炽灯动起来。

服务队在“六进一学”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解决企业用电管理的疏漏,队员们义务在磁卡表上引下了一根线,通过开关接到院内显眼处一盏红色的彩灯上,用亮灯代替磁卡表报警,用电企业亲切地称之为“平安灯”。

以点亮“平安灯”行动为契机,服务队发挥行业班组优势,开展“五彩灯”结对。一是“红色安全灯”。由安全专业对接,从用电安全台账、线路设备状况、应急处置等多方面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二是“蓝色节能灯”。由公司运维专业对接,突出“节能降损”主题,帮助企业出点子、谋路子,解决企业用电难点问题,确保企业节能高效,共同守护碧水蓝天。三是“绿色能源灯”。由营销专业对接,对企业新能源主动介入,开展“四查三问”,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四是“金色阳光灯”。由营销部对接,开展电费结算缴纳、电价政策、电e宝网上缴费等解答宣贯,让客户缴费快捷方便,用电明白放心。五是“橙色护网灯”。由基层站所对接,义务开展客户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超役”线路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客户隐患排查“五到位”。

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服务队结合实际,标注电力色彩,通过绿色施工“三件套”、彩虹新妆等活动,用心点亮电力彩虹灯,扮靓“文明美丽平原”。

新闻推荐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十四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的第十四批信访件共计2件,截至11月24日,已办结2件,现予以公开。办理情况:责令整改1家...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彩虹灯扮靓美丽平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