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市“春风行动”拉开大幕 小年招聘会引来3000余求职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3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贺莹莹)1月28日,农历小年,2019年德州市“春风行动”首场就业招聘会在平原举办,正式拉开了全市“春风行动”的大幕。

从2011年起,每年农历小年,平原县都会举办返乡务工者就业招聘会。“平原本地企业用工缺口近万人,而全县外出务工人员、半工半农劳动力超过4万人。县委县政府围绕搭建返乡农民工招聘平台、创造人力资源比较优势,拿出政策、投入资金、充分发动,优选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间点,连续9年举办小年就业招聘会,打造了新的人力资源品牌。”平原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今年的人才招聘活动,共吸引县内63家企业、县外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73个,招聘2411人,涉及机电、机械、数控、营销等多个行业。平原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已连续第8年参加招聘会,受益颇多。“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从项目落地之初,我们就看中了平原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得益于此,企业先后在平原开工建设了二期、三期纱线扩能项目。”该公司企管处副处长郭佳说。

毕业于齐鲁师范学院的王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现场,立刻被联化科技、福洋生物、鸿荣电子等高科技企业的招工信息吸引,接连投出多份简历。“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感觉家乡招聘会含金量高,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王智说。

今年平原县就业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特别为省内扶贫协作区——龙口市设立了招聘区,邀请龙口企业助力平原脱贫攻坚,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帮扶。同时,该县联合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扶贫办等部门设立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咨询区,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用工、资金等政策帮扶。“我们与平原乡镇人社所和县级劳务派遣公司建立了联系,通过协作机制,将安排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人口到龙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龙口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吕益波介绍。

据统计,此次平原县小年就业招聘会启动当天,共吸引3000余名返乡务工者及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参加,2000余人现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新闻推荐

高森包装容器 易拉罐生产规模江北最大

1月20日,在平原县的山东高森包装容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抽检流水线上啤酒罐质量。该公司是江北规模最大的易拉罐生产基...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市“春风行动”拉开大幕 小年招聘会引来3000余求职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