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专家授课先试讲 确保内容有“干货” 平原:安全培训告别“大而全”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2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柴俊恒)“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负责,具体应履行以下职责: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并督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2月23日,德州聚安特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的安全评价师位士民应平原县应急管理局邀请,来到该县作专题讲座,平原县220位危险化学品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及主要岗位职工参加培训。

位士民是一位从业6年的二级安全评价师,在企业安全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然而,这位在业内颇具名气的安全生产专家,却在授课前经历了“模拟考试”。 2月19日,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片区工作人员、4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对他的讲座进行试听,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在大家一致感觉课件内容有针对性、有借鉴性后才同意他正式开讲。

安全教育培训是确保生产安全的基础和保障,平原县应急管理局自2月20日起开展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培训,对全县各乡镇安办安全监管人员和重点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安全员、车间主任、机修主任和电气主任进行分批培训,切实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部分人员管理意识不强、知识不够、能力不足的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的安全知识和熟练的安全技能是企业一线员工防范安全事故的关键。因此培训活动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针对企业需求、贴近实际聘请专家,确保授课内容都是‘干货’,让参训者听得懂、用得上。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各乡镇安办监管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知识水平,为全县筑牢安全屏障。”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栾吉保说。

为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平原县应急管理局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特点精准施策、分批培训,改变原来的“大而全”培训模式,根据企业特点及需求从专家库挑选最合适的专家前来讲课。不仅如此,在确定专家授课时,该县制定了“硬杠杠”:专家授课前先组织重点企业家、安全管理人员对讲师的课件进行试听,然后进行打分,并为他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讲师根据要求对课件进行修改。通过“学生考老师”的方式,确保培训内容都是“干货”。“这次培训形式新颖,既学到了老师讲授的知识,又参与了课程的改进,对企业安全监管人员来说,非常有针对性、非常实用,真希望这样的讲座多讲几场。 ”联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安全经理王洪龙说。

新闻推荐

深入社区宣传交规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平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上门送安全活动。期间,民警向群众发放...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授课先试讲 确保内容有“干货” 平原:安全培训告别“大而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