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建设专业园区 引进高端人才 平原:主导产业挺起县域经济脊梁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3-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王怀明 王宇)3月5日,信谊制药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公司的“拳头”产品——艾司唑仑。实施生产一代、申报一代、研发一代的创新模式,信谊正在对列入国家289目录的8个主导产品进行药品质量一致性评价,加快营销中心、行政中心、仓储中心和质控研发中心建设,今年单品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

信谊制药是平原新型医药产业的代表,在新型医药产业池中,平原已聚起信谊制药、谛爱生物、四环制药、京新药业等一批“大块头”,4家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6%、70%、60%、43%。

今年,平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力发展新型医药和医疗器械、高端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主导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抓住了主导产业就挺起了县域经济的‘脊梁’。平原突出产业优势,聚力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建设专业园区,引进高端人才,打造主导产业链式发展模式,构筑平原未来发展新优势。 ”

四大产业在平原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在市场竞争中有很大的比较优势。目前,平原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晋德高铁扣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征宙产品80%出口到欧美高端市场。化工产业向高端、绿色循环发展的趋势明显,省级化工园区获批,基础化工原料、复合肥、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4个产业加速集聚。新材料产业涉及5大领域,4家企业分别在各自领域达到国内领先。

去年,河北虹鼎新材料拉上了“老朋友”茂森新材料计划实施搬迁。在多个竞争对手中,平原以京沪线的地理区位,一区多园、高效服务的发展环境,主动接洽的招商热情三大优势胜出。两企组团落户于平原县经济开发区“虹鼎-茂森产业园”,投产后将带动平原新材料产业链条延伸,年纳税可达到4000多万元。

适应产业集聚发展的需求,平原县经济开发区正打造“一区多园”的产业格局。“一区”就是将开发区打造成全县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多园”就是重点打造济南高新区(平原)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6个园区。平原还建设科技中心和金融中心,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支持。

产业发展,人才是核心。近年来,平原积极吸引本县籍人才回家乡投资兴业,出台“人才新政40条”,支持企业自主引才,去年就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李天来等高层次人才26人。

平原县县长袁志勇表示,今年,平原将依托现有药企打造全国最大的精神类药品生产基地、知名的绿色原料药、品牌仿制药基地;突出化工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山东高端化工基地;以晋德、征宙为龙头,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紧固件、机床附件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推动东鸿制膜、江山纤维等存量升级,加快维特瑞、润耀、古斯塔夫等项目建设,打造新材料产业聚集区。

新闻推荐

平原审计局 组织内部审计业务培训

平原讯(李冉)近日,平原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县直70多个部门、13个乡镇街区、40家企业的内审员、会计负责人及...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专业园区 引进高端人才 平原:主导产业挺起县域经济脊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