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担当作为 不辱使命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省法院监察室宋文彬

2018年2月7 日,我来到省级贫困村——平原县王庙镇孙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既抓党建,又抓脱贫攻坚。

一、以党建为引领,靠制度来约束,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印发了《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对党员实施积分管理,积极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2018 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3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1 人。二是制定《村规民约》,对村里毁坏公共财物、乱搭乱建、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约束。在沿街墙面绘制了26 幅以十九大精神、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画,邀请省、县法院法官进村开展法治宣传。三是每季度召开一次村务公开报告会,向党员和群众代表报告村内事务。在办公室一侧安装了宣传栏,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所有事务都在公开栏张榜公示。

二、美化村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一是集中拆除了危旧房屋21 座,栽植绿化苗木2000棵,在全村安放垃圾桶30 个。二是硬化道路1400米,排水管道730米,铺设红砖3000余平方,修建桥梁11座,整修沟渠1000 多米。三是为 82 户村民进行了“旱厕改造”,为没有吃上自来水的56 户村民安装了自来水,邀请齐鲁医院9名专家进村为村里的老党员和村民义诊。重阳节联系青岛索康公司,为全村70周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低保户捐助安装了净水器60台。

三、发挥种植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一是党支部领办了“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俏孙庄”商标,新扩建葡萄大棚10 个,新增林果种植面积200 多亩。二是形成了“村南葡萄、村东梨、村西休闲采摘”的产业布局。三是利用省里的扶贫资金,在村内建设一座500吨的恒温库,用于储存水果。四是联系了省农科院作物所的志愿者,来村开展科技扶贫,送来1 吨小麦良种,建立了100亩良种基地。

我们相信,经过不懈努力,孙庄村一定能够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张甲天院长提出的“ 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风貌、村庄经济面貌三个转变和选准配强党支部班子”的要求。

新闻推荐

平原用好用活社会力量,招纳138名民间河长,组建58支护河志愿队 全民护河 碧水长清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姚向阳吴卫“笃马河胡屯段有菜叶、饮料瓶,岸边堆有柴草……”3月31日,平原县义务河长张国强在...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担当作为 不辱使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