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以情动人推动拆违工作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荆红娟)近日,通过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上门劝说,多方做思想工作,一违建户自动拆除了违章建筑。

4月11日,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群众举报,称该县市政公寓小区内有人在违法建设建筑物。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此处存在3处违法建设行为,违建面积共计130平方米。且严重侵占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依法应当予以拆除。

为减少违建者的经济损失,执法人员在立案调查的同时,启用情感工作法,把服务工作做到履行法定程序的前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违建者耐心细致地讲解规划政策法规,讲明利害关系,劝其主动拆除违法建设的建筑物。

执法人员不懈的努力感动了违建者,得到违建者的理解,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违建危害,最终配合执法工作,主动将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拆违工作中,本着“劝说为先、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原则,促使违建者从心理上认可违建的危害性,实现城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融洽执法者与居民的关系,以服务促管理,避免矛盾激化,优化了执法管理的方式方法,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法治素养和整体形象。

新闻推荐

德惠新河禹临河清违清障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邓静)4月2日,德惠新河、禹临河清违清障工作现场会议召开。副市长马俊昀参加。与会人员先后到平原县、临邑县相关...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检查游乐设施2019-04-18 09:26
评论:(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以情动人推动拆违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