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项目审批“上门”民事审批“下村” 平原:“帮办代办”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张大伟 刘峰 孙晨)4月18日,平原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将加急办理的施工许可证送到山东谛爱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永生手中。“没想到你们能上门为企业服务,而且第二天就能拿到许可证,证照办理如此神速,这让我们十分意外。 ”赵永生说。

企业“意外”缘于平原行政服务效能的提升。 4月17日,平原县行政审批局优选项目建设科、市场准入科11名业务骨干,组成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队,先后深入润耀新材料产业园、京德智造产业园、谛爱生物等十大重点在建项目,就公司注册、立项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对接。

在谛爱生物召开座谈会时,赵永生提出,能否优先安排企业证照办理,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当即组织业务人员特事特办,加班为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以高效政务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实践证明,哪里有效率,资金、资源就会流向哪里。对标江浙地区,我们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行走的政务服务大厅’,破解项目落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塑造政策、环境、服务优势。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今年3月,平原县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划转全县29个单位158项行政许可、49项关联事项,组建成立项目建设、市场准入、农林水事务、社会事务4个行政审批科,统一设置综合受理、统一出证、帮办代办窗口,对行政审批进行了流程再造。

同时,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帮办代办服务队,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对县里确立的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中心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审批报建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提供审批指导。

涉企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民生服务则不断下沉。借助机构改革机遇,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将办理量大、办理频次较高的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3项行政审批业务下沉至乡镇社区。选派农林水事务、社会事务行政审批科业务骨干进驻13个乡镇(街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培训。按照“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络流转、快递双向送达”的新模式,实现群众就近申办、全城通办审批业务,彻底解决群众多跑腿、跑远路的问题,实现“一次办好”。目前,已在全县13个乡镇(街区)、5个社区设立帮办代办窗口。

平原县县长袁志勇介绍,平原县涉企服务取消9项、简化7项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申报材料20项;民生服务审批在全县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点,截至4月底,共帮办代办个体工商户登记1328件,免费邮寄营业执照648份。

新闻推荐

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平原县龙门街道“最多访一次”做法探索

平原县龙门街道党工委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实现群众幸福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结合属地临城靠县、流动人口多...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做强农村小微金融2019-04-11 09:08
评论:(项目审批“上门”民事审批“下村” 平原:“帮办代办”提速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