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3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几天来,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一边想,既看到了差距、找准了方向,也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平原县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开展“双招双引”,加快引进和突破一批重大项目,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精准开展园区招商。积极与社会资本方合作,加快构建县经济开发区“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同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好“新家”引客来。全力抓好京德智造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9个专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建基地、聚人才,搭平台、引强企。立足各园区金融、科技、服务等专业平台优势,加大与北京、深圳、上海等发达地区双创园、孵化园的对接力度,吸引央企强企放心投资、安心落户,让企业入驻即生产、生产即达效。

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开展产业招商。围绕新型医药和医疗器械、绿色高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军民融合、现代高效农业等6条产业链,发挥好6个产业招商办公室和专业招商队伍的职能作用,瞄准上下游精准招商,切实做好扩链、补链、强链工作。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以“七比七赛”为主题的“百日项目竞赛”活动,在比学赶超中加快培育优势企业群体、优势产业集群。

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开展农业招商。坚持“走规模发展之路、举绿色生态之旗、供优质高端产品、筑产业融合高地”的发展理念,以“活地生金”为抓手,以开放合作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构建“一带一区七园多点”产业布局,统筹推进县、乡、村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百亿级农产品加工集群。抓住用好党支部领创办这一有力抓手,积极稳妥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在此基础上,落实好集中推介机制,适时举办“携手‘强企名校’开发共建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研讨洽谈会”第二次会议,着力吸引更多农业强企名企、高端人才来平原投资兴业,形成乡村振兴“大合唱”。

聚焦民生需求,精准实施民生项目。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确定的民生实事好事、重点民生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兑现承诺。重点抓好总投资114.2亿元的8大类170项城建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做到建一处工程、成一处精品。用足用活PPP、EPC、基金、私募债发行等方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开发建设,力促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以本次现场督查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平原市民中心项目等场馆建设,推动相关办事大厅、便民服务机构、政务服务事项尽快入驻市民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整理:记者邓静通讯员张娜曹伟)

新闻推荐

男童被10厘米铁丝贯穿手指

商报消息(记者宗兆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治,一根长10厘米直径约2.5mm的铁丝从患儿手部缓慢抽出,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松...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无偿献血献爱心2019-05-16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