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双招双引”结缘世界500强企业 平原啤酒小镇“抢滩”文旅产业新高地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张海峰报道德州迷笛音乐季摇滚乐队与台下观众激情互动。□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张娜曹伟报道

本报平原讯麦海流金时节,平原恩城成为一个啤酒文化的大观园。6月8日,平原县盛堡啤酒小镇文化节在恩城镇启动,同时盛堡啤酒特色小镇开业,德州迷笛音乐季激情上演,来自全国的游客将在这里共饮啤酒,乐享文化,畅听音乐。伴随着盛堡啤酒小镇的启用,游客可来此体验各种啤酒、彩虹滑道、丛林穿越、高空滑索等娱乐项目。这是平原啤酒产业升级、文旅事业发展的一项创新创举。

“盛堡啤酒小镇是依托恩城镇啤酒产业,充分挖掘啤酒文化,积极打造的集娱乐、休闲、美食、文化于一体的工业旅游观光小镇,实现以商促城,以旅带城,以文融城。”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说。据介绍,盛堡啤酒小镇是省发改委立项的特色小镇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是德州市首家以啤酒文化为主导的特色旅游地。森力集团董事长栗振坤表示,盛堡啤酒小镇,是该集团接长产业链、培育新动能的一个新板块,小镇包括啤酒文化广场、啤酒主题花园和德国啤酒生产线,形成啤酒生产、易拉罐生产、啤酒文化旅游全产业链。

西有盛堡,东有青啤,这已是平原啤酒产业版图上的两颗“明珠”。盛堡啤酒是平原民营企业对接外企的一次“合作共赢”,青啤项目则是平原携手世界500强企业的“双招双引”。

目前平原赢得青啤集团的战略投资,建设年产40万千升的啤酒项目,青啤将规划建设花园啤酒工业旅游项目,设置百年历史文化、多功能体验区等游览区域,创意开发啤酒欢乐谷。从啤酒生产、到产品包装、再到啤酒文旅,产业链在延伸,价值链在抬升。目前,平原啤酒产业形成了青啤、森力、雪帝、汉德等啤酒生产企业,和高森制罐、金帝制盖等啤酒包装企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文化驱动’,推进‘双招双引’,通过在现代工业上嫁接文化旅游产业,积聚发展动能。”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新闻推荐

平原:优选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徐冬晓通讯员张大伟董克礼)进入6月以来,平原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异常忙碌,他们正组织评审小组对2019年拟实施扶贫项...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招双引”结缘世界500强企业 平原啤酒小镇“抢滩”文旅产业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