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政策惠民 干部实干 群众配合 平原:棚改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7-19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王宇)“县里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我们积极配合,签字! ”6月8日,在平原县主城区六个片区房屋征收动员会上,一棚改户从外地赶回平原,在拆迁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名字。

今年平原主城区棚改进入“收官年”,这次启动的六大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涉及群众1218户、面积41万平方米,是主城区仅存的老旧小区。同时,8处7221套82万平方米的棚改新建、续建项目正加快实施。

2017年以来,平原主城区棚改提速,共实施了“出棚进楼”6679户,涉及面积约9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和谐拆迁。“速度”来自“温度”,政府的惠民政策、干部的苦干实干以及群众的积极配合,是平原棚改的三大亮点。

平原引入“网格化竞争性拆迁”模式,以村(居)、单位家属院、社会零星居民户等为网格单位,对政策宣传率、征求群众意见、保证金收取率均达到“三个百分百”的网格,进行整体拆迁,调动了属地街区、相关单位以及居民户参与棚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政府与棚改户的双向互动,以及棚改户之间的互促互动。

以平原县人民医院北侧100户的网格为例,签约率已达99%,仅剩的一户对政策不理解。除当地干部外,其他已签户也纷纷上门解释,终于使该户按期签约。“我们始终坚持棚户区安置与城市适度经营开发相结合,不盲目拉大城市框架。征收中我们注重帮群众算好家庭增收致富账、生活质量提升账、政府投入与个人付出对比账。 ”平原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安置小区全部规划建设在县城黄金地段,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安置比例为1:1.1,价格每平方米仅1000多元。

棚改离不开广大干部和居民的积极配合。南街村村民岳自慈老人行动不便,租房无从下手,该村党支部书记刘俊兰主动找到多个临时安置房,最终按老人意愿选择铁路沿线定居下来,并帮助老人搬迁到位。何家堂村党支部书记秦学军带头拆掉自家120平方米的5间房,还主动帮助无固定收入的村民秦学忠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和住处,在他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仅用10天就全部搬迁完毕。

棚改中,平原融入了海绵城市发展理念,围绕城市排水系统实施了水系畅通改造,大大缓解了城市排涝压力。近2年将大坝水泥等企业迁出城区,让工业企业进入开发区,并在原址上规划建设安置小区绿地公园,让广大群众从旧城改造中得到实惠。

新闻推荐

平原县民政局开展“政策落实创新年”活动,兜住生活底线、完善养老体系、提高服务能力 民生保障做到百姓心坎上

□本报记者袁芳本报通讯员王存良烈日当头,挥汗如雨。7月9日,平原县民政局局长刘涛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前曹镇张行村,督查农村低...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惠民 干部实干 群众配合 平原:棚改有“速度”更有“温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