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到现场看先进典型,乡镇、部门自行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平原:流动红旗插在发展高地上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7-29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张娜曹伟)近日,平原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该县王凤楼镇农村综合治理工作,并对工作突出的两个典型村庄梁潘村、南任村进行了察看。

王凤楼镇农村综合治理工作破解了平原乡村的“善治密码”。今年4月,平原县以王凤楼镇为试点,打响了以“五整治一规范”为重点的农村综合治理“人民战争”。 83天,109个村,王凤楼镇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农村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打破了长期以来影响镇村稳定和发展的桎梏。

王凤楼镇作为试点乡镇,在工作开展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敢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为全县全面推开基层综合治理工作蹚出一条路子。“哪个乡镇工作做得好,我们就把现场会开在哪。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在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察看先进地区的典型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检验成效、交流经验,督促大家比学赶超。 ”

此次参加重点项目推进会的人员,除平原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外,还有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部门、各产业招商办公室负责人等。

腰站镇党委书记赵峰在察看期间感受颇多,他说:“王凤楼镇卸掉了历史‘包袱’,民心更顺、村风更正了。下一步,腰站镇将学习借鉴王凤楼镇农村综合治理的先进经验,把农村的矛盾隐患清理出来,把遗留难题解决干净,以打基础、利长远的思路扎实开展好农村综合治理工作。 ”

早在4月29日,该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时,就在会前参观了平原乡村振兴试点——桃园街道。该街道以“三集中”为主要特色推进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入选全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把流动红旗插在发展高地上,平原形成了重点工作先试点,试点成功后再召开现场推进会,动员其他乡镇部门学习试点先进典型经验,从而全面铺开推广的工作机制。

因为这样的工作机制,平原全县上下形成了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催生出攻坚克难的“澎湃”动力。 1至6月,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6.1%,主体税种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幅列全市第3名。

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把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会搬到先进地区,鞭策各级各部门以走在前列的乡镇、部门为标兵,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激发的内生动力促进平原县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

新闻推荐

德州市工商联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退役老兵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鸣宇通讯员董光斗)7月24日,市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前往山东某后勤保障旅,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向现役部...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工作推进会前到现场看先进典型,乡镇、部门自行对标,激发内生动力 平原:流动红旗插在发展高地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